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環渤海不間斷騎行鳴笛出發

2019年05月01日16: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由萬豪文化旅游集團(沈陽)有限公司和賽科林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四屆環渤海不間斷騎行,在5月1日9點從北京首鋼廠區內長安街出發,目標是遼寧省沈陽市。

全國共有21個省市自治區選手報名參加環渤海,參賽選手最大年齡的67周歲,最小年齡17周歲,其中女性選手10名,60周歲以上的選手8名。參賽選手中有獨腿騎士—王永海,是2013年CCTV體壇風雲人物,用一條腿騎行全程而且還要取得好成績,體現了毅力堅持、勇者無懼,賽事方將拍攝環渤海紀錄片全程記錄王永海的騎行過程。環渤海不間斷騎行體現了全民參與、大眾健身,將成為體育+旅游的精品賽事,京津冀地區和環渤海區域的品牌賽事。

今年賽事線路做了較大調整,終點由往屆的大連改到了沈陽,從北京出發途經天津寧河、秦皇島、盤錦大窪、鱍魚圈到達沈陽,全程距離1029公裡,需在80小時完賽。賽事得到了途經所在地的支持和歡迎,尤其在天津寧河、盤錦紅海灘,得到了寧河體育局和盤錦文旅集團的大力支持以及當地騎行愛好者的夾道迎接,紅海灘風景廊道的開放讓全國各地的參賽選手領略了中國最北海岸線的風光。這些充分體現了環渤海不間斷騎行體育+旅游的大格局、新理念。

2019環渤海不間斷騎行得到了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天津市自行車運動協會、河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遼寧省自行車體操擊劍運動管理中心、環渤海區域合作市長聯席會的大力支持,促進了四地的體育交流、自行車運動發展合作。由此從體育層面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環渤海區域(京津冀遼魯晉蒙)全面合作。

今年環渤海賽事從北京到沈陽,也契合了國家政策北京和沈陽對口合作,通過騎行鏈接京沈、認知京沈、投資京沈,使兩個古老的城市遙相互動、共同發展。

自行車騎行是一項環保健康的運動。環渤海不間斷騎行在推動環保出行,健康生活,更是體現了重在參與、永不放棄的精神。全國各地的參賽選手用健康積極向上的實際行動祝福祖國七十華誕。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