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半決賽上演戲碼:機械降神

周婉琪
2019年05月03日09: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半決賽上演戲碼:機械降神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的歐冠半決賽首回合,巴薩主場迎戰利物浦,正當主隊明顯處於下風之際,古希臘戲劇“機械降神”的橋段突現,比賽中一度嚴重受困的梅西突然閃光,7分鐘內“梅開二度”,一下子就“殺”死了比賽,利物浦就此不敵梅西。最終,巴薩以3比0完勝,將歐冠主場不敗紀錄擴大至32場,晉級決賽的幾率高達94%。

“機械降神”這一說法來自希臘古典戲劇,指意料外的、突然的、牽強的解圍角色、手段或事件,近義詞有天降神兵,當劇情陷入膠著,突然出現擁有強大力量的神將難題解決,令故事得以收拾。昨天,梅西就是“機械降神”。

梅西打進效力巴薩第600球

強大的利物浦反客為主,嚴防死守不給梅西一絲機會,但這卻給了“紅軍”昔日戰神蘇亞雷斯機會。第26分鐘,阿爾巴左路低平球傳中,蘇神前點鏟射破門,這被巴薩主帥巴爾韋德譽為“天才進球”。蘇神收獲個人本賽季歐冠首球,打破了392天的歐冠球荒,這也是巴薩歐冠史上第500個進球!

下半場,塞梅多換下另一位利物浦舊將庫蒂尼奧,巴薩改打442,但巴薩的場面仍沒有太大改觀。但此前被對手嚴防的梅西卻憑借個人能力將巴薩帶進了大勝的軌道。第75分鐘,蘇神射中橫梁,梅西中路跟進補射破門。梅西終於打破魔咒,首次攻破利物浦球門,完成了通殺英超Big6的偉業。第82分鐘,梅西在禁區弧頂任意球勁射,一記世界波飛入球門左上死角,將比分定格為3比0。在為巴薩打進第一球的14年周年紀念日,梅西“梅開二度”,收獲個人效力巴薩的第600球,追平了C羅對英超球隊創下的26球紀錄。本賽季歐冠,梅西打進12球、助攻3次,制造了巴薩進球的57.7%。

在歐冠半決賽這樣重量級的對話中,拼的除了是實力、斗志外,還有運勢和一口氣,坐鎮主場的巴薩罕見地在射門數、控球率和傳球次數方面全都落后於對手。賽后,利物浦后防大將范迪克說:“我們沒有輸給巴薩,我們是輸給了史上最佳球員。”利物浦主帥克洛普也表示,這是利物浦在近兩個賽季歐冠中最好的表現,但梅西不可阻擋。

歐冠半決賽史上,隻有兩隊主場3比0大勝后最終被逆轉,均是在改制前,而巴薩此前從未在首回合以3比0完勝的情況下被淘汰過(7次全部過關),有望時隔4年再進歐冠決賽。不過,利物浦也不會放棄,要知道,“伊斯坦布爾奇跡”是由他們創造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