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花游系列賽首日中國隊摘金奪銅

李遠飛
2019年05月05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游系列賽首日中國隊摘金奪銅

  昨天,2019年全國花樣游泳冠軍賽暨國際泳聯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中國站在京結束了首日的爭奪。中國隊奪得集體技術自選項目的冠軍和混雙技術自選項目的季軍。

  率先進行的混合雙人技術自選比賽名將雲集,2015年喀山游泳世錦賽該項目亞軍、自由自選項目冠軍、俄羅斯男選手馬爾賽夫,亞運會該項目冠軍、日本組合安部篤史/足立夢實都參加了比賽。中國花游隊首位男選手、參加了2017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的石浩玙和搭檔張雅怡,憑借名為《龍》的成套動作,最終以83.6862分獲得季軍。剛剛與新搭檔配合了三個月,石浩玙對於此次比賽的表現還算滿意,他說:“和之前喀山站相比,感覺進步挺多的。”

  據中國花游隊教練員王芳介紹,18歲的石浩玙今年身高猛增十幾厘米,目前已經長到了1.8米,“花游項目需要高個子,但也需要相應的身體能力。”王芳說,“我感覺他們這一對主要差距還是在藝術表現力上,石浩玙還是太年輕,有時候對動作的理解還達不到。”

  隨后出戰集體技術自選項目的中國隊,憑借節目《追夢》,以93.0837分力壓加拿大、法國等隊,拿下了冠軍。此外,同期同池進行的全國花樣游泳冠軍賽中,上海隊的張海亞成為最大的贏家,她不僅拿下了單人技術自選項目的冠軍,還與隊友李岫宸拿下了雙人技術自選的金牌。混雙技術自選的冠軍被湖南隊拿下,聯賽組隊參賽的京蘇鄂花樣游泳隊則拿下了集體技術自選的冠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