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世界青少年體育匯啟動 構筑"一帶一路"國家青少年體育夢

2019年05月06日14: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從左至右:鼎綸體育賽事總監羅偉,臨夏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趙旭強,臨夏州委常委、市委書記曹正民,鼎綸體育CEO 趙軍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楊喬棟 實習生 柳林婧)今天上午,夢之星·世界青少年體育匯 Colorful Dream World Games(CDWG)新聞發布會(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本次活動由甘肅省臨夏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主辦,鼎綸體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承辦。臨夏州委常委市委書記曹正民、臨夏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趙旭強、鼎綸體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CEO趙軍、賽事總監羅偉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據了解,“夢之星·世界青少年體育匯”將於2019年8月3日至8月10日在臨夏市奧體中心舉行,為期8天,其主要面向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優質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國際學校、公立學校的青少年發出邀請,將在足球、籃球、排球、田徑、網球、羽毛球、乒乓球等7個大項(預設31個分項)中展開角逐,同時還將舉行國際交流、文藝演出等相關活動,旨在為青少年搭建一個通向世界的體育文化交流的平台。啟動儀式上,臨夏州委常委、市委書記曹正民向各國青少年發出誠摯邀請,他表示,臨夏市以優越的區位優勢、豐富的人文景觀、濃郁的民族韻味和古朴的自然風光,期待著各國青少年的光臨。臨夏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趙旭強代表賽事組委會簽署了官方邀請函,官方報名渠道正式開啟。

談及舉辦世界青少年體育匯的初衷,鼎綸體育CEO趙軍說:“本次活動雖然是按照國際同類賽事標准進行的服務配置,但卻並不是以競技為核心,不設競技體育的積分和排位,更多的是讓青少年感受體育本身的樂趣。”而鼎綸體育賽事總監羅偉則表示,“活動將以體育為紐帶,讓孩子們更多元的觸摸彩繽紛的世界,實現色彩斑斕的夢想。”

臨夏市是古絲綢之路的南道重鎮,四季分明,氣候濕潤,素有“河湟雄鎮”之稱,是“彩陶之鄉”、“牡丹之鄉”、“花兒之鄉”,受到國務院點名表揚的“八坊十三巷”融合了磚雕、木刻、彩繪,被稱之為臨夏市的城市民俗文化名片,也是民族建筑藝術“大觀園”。而本屆活動的主會場臨夏市奧體中心、總佔地面積約為178800平方米,總投資約為8.5億元,是一座以大型比賽為主的綜合性體育設施,曾成功舉辦過多項大型文體活動。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