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全國初中校園籃球選拔賽收官 16支男女子球隊晉級總決賽

2019年05月06日14: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6日電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辦、全國校園籃球聯盟承辦的全國校園籃球冠軍賽(初中)暨Jr. NBA全球冠軍賽中國區選拔賽,在經歷長達十天的激烈角逐后,近日迎來了四大賽區的完滿收官。來自溫州賽區的江蘇男女籃、山東男女籃,來自深圳賽區的廣東男女籃、湖南男女籃,來自成都賽區的四川男女籃、貴州男籃、重慶女籃,來自北京賽區的北京男籃、山西男籃、遼寧女籃、河北女籃,共計16支球隊晉級,將於5月9日在天津武清NBA中心打響全國總決賽。

今年,全國校園籃球冠軍賽(初中)由全國24個省、市和自治區分別派出45支13-14歲年齡段的男女代表隊參賽。溫州、深圳、成都、北京四大賽區均採用小組單循環賽和交叉相結合賽制決出名次,四個賽區男女子組前兩名球隊晉級全國總決賽。而教育部也將通過全國總決賽,選拔出男女子各10名球員組成“中國校園籃球戰隊”,在經過集訓后於8月前往美國奧蘭多參加由NBA舉辦的全球青少年籃球賽事“Jr. NBA全球冠軍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