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家體育總局“祖國在我心中”五四座談會在京舉行

王燦 林劍
2019年05月06日08:4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體育總局“祖國在我心中”五四座談會在京舉行

  5月5日,國家體育總局“祖國在我心中”五四座談會在京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和在京黨組成員高志丹、楊寧、李穎川、杜兆才、習驊出席會議。

  會議伊始,全體與會人員面向國旗,高唱國歌。隨后,高志丹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國家射擊隊教練員杜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國家集訓隊運動員徐夢桃、國家自行車隊運動員鐘天使、國家田徑隊運動員蘇炳添、國家體操隊運動員張成龍、國家乒乓球隊運動員馬龍等6位青年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活動依次作重點發言。

  楊寧代表總局黨組發表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理解五四精神的實質。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殷切囑托,擔當新使命,建功新時代。

  楊寧指出,今年總局黨組在國家隊開展“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活動,現在又擴大到總局系統40周歲以下青年,就是為了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關於愛國主義、關於青年的諄諄教誨。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要結合“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活動,深刻理解、始終牢記總書記的囑托,並把這些囑托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實到訓練、比賽和日常工作生活中,作為完成好當前體育工作“三大任務”的思想基礎和政治保証。

  楊寧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要從六個方面加強: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要高揚愛國主義的偉大旗幟,要擔當時代賦予體育的責任,要培養拼搏奮斗的意志品質,要提升為國爭光的過硬本領,要成為品德高尚的青年榜樣。青年體育工作者和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要把五四精神融入血液,轉化成為國爭光的堅定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投身體育強國建設和“三大任務”,積極擁抱新時代、奮進新時代,勇做體育事業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讓五四精神在當代體育人拼搏奮進、為國爭光的進程中放射出亮麗光芒。

  機關有關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國家隊優秀運動員代表和青年領隊、教練員代表,機關青年干部代表共70余人參加座談。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