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江浙滬打造長三角一體化全民健身示范區

2019年05月06日08:5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浙滬打造長三角一體化全民健身示范區

  合力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社區體育發展暨聯賽活動研討會近日在上海體育學院國際交流中心舉行,來自浙江、江蘇、上海三地的與會者圍繞社區體育發展等相關項目合作,就社區公共體育配送服務資源共享、社區體育賽事共辦、社區體育教練員共同培訓、社區一街(鎮)一品共同展演賽等話題展開交流和討論。

  長三角區域地緣相近,人員相親,江南文化是長三角區域的共同文化母體。充分把握江南文化的時代特征,積極開展文化體育活動融合發展,將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提供精神動力和有力支撐。與會代表表示,要立足服務長三角一體化,充分利用資源稟賦條件和區位優勢,共建一批資源共享的開放性合作平台,創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總結全民健身、體醫結合和“體育+”等工作經驗,互相學習交流,把社區體育做大、做強、做出品牌,共同打造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中的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示范區。

  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的指示要求,抓住項目化帶動一體化這個關鍵,從具體事情、具體項目入手。實現資源共享、共建聯建,在融入一體化、服務一體化、推動一體化中,有新作為,讓更多社區群眾在合力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社區體育發展中受益。

  與會者一致認為,要通過社區體育項目化來合力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社區體育建設發展,加強聯系、聯合、聯動、聯推,探索制度創新示范、深化改革開放示范、協同發展示范、平台機制示范,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作貢獻。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