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主帥李楠:周琦和丁彥雨航可以按時歸隊

林德韌、鄭直
2019年05月07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主帥李楠:周琦和丁彥雨航可以按時歸隊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林德韌、鄭直)中國籃協6日公布了新一期中國男籃集訓名單,受人關注的周琦和丁彥雨航均出現在名單中,球隊主帥李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沒有打本賽季CBA比賽,但兩名隊員可以按時歸隊。

“按照目前的情況,周琦和丁彥雨航是可以按時歸隊的,雖然沒有參加聯賽,但他們個人還是比較自覺,一直保持著一定的訓練量。參加總決賽的球員會得到適當的休息時間,不過沒有特殊情況的話,5月底之前,他們也會陸續報到。”李楠說。

本期中國男籃集訓名單共有20名隊員,對於選拔隊員的標准,李楠說:“大家都看到了,這個集訓名單中絕大部分球員都是去年在紅藍隊或者是今年最后一個世界杯預選賽窗口期中出現的面孔,這些球員在過去的訓練和比賽中証明了自己的能力和為國效力的態度,而且在這個賽季的CBA聯賽中也表現得很好。所以,這次我們基本是在這個大范圍內選拔的球員。”

1999年出生的小將張鎮麟也出現在了本次集訓名單中,對於這名效力於海外、媒體曝光度並不算高的年輕球員,李楠說:“張鎮麟的情況相對比較特殊,他在國內打的比賽很少,最近幾年都是在美國讀高中,去年在NCAA的比賽中表現也可圈可點,應該說是一個很有潛力的球員。不過因為很少能看到他打比賽,對他的直觀了解還比較少,這次放到集訓名單,其實也是想更全面地看看這位小將的能力和特點,畢竟作為國家隊的主教練,還要為更長遠的將來考慮。”

中國男籃集訓隊曾分成紅、藍兩隊分別參賽,這也客觀造成了隊員之間合練機會不夠的情況,李楠對此表示:“確實是這樣,之前有些人在紅隊,有些在藍隊,合並之后打的世界杯窗口期很多主力球員也沒在。所以,對我們來說,要想磨合好,充分發揮團隊的戰斗力,的確是個很大的挑戰。不過,我相信隻要大家心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每個人將國家利益和團隊利益放在首位,充分扮演和發揮好自己在團隊中的角色,加上更有效率的訓練和更高質量的比賽,這個困難完全是可以克服的。”

中國男籃本次集訓將從5月15日開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