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公布集訓名單 廣東4人入選

林德韌、李博聞
2019年05月07日08: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公布集訓名單 廣東4人入選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林德韌、李博聞)中國籃協6日公布了新一期中國男籃集訓名單,名單共20人,剛剛奪得總冠軍的廣東隊共有4人入選,值得一提的是,效力於美國NCAA的小將張鎮麟也出現在了名單中。

本次中國男籃集訓名單如下:易建聯、周鵬、任駿飛、趙睿、郭艾倫、趙繼偉、劉志軒、王哲林、陳林堅、吳前、阿不都沙拉木、可蘭白克、翟曉川、方碩、胡金秋、孫銘徽、沈梓捷、周琦、丁彥雨航和張鎮麟。

本次集訓隊主教練依然是李楠,領隊為匡魯彬。

年僅20歲的張鎮麟目前效力於美國NCAA杜蘭大學,在比賽中屢有精彩發揮。對於這名球員的入選,李楠表示,張鎮麟在國內打的比賽很少,最近幾年都是在美國讀高中,去年在NCAA的比賽中表現也可圈可點,應該說是一個很有潛力的球員。“因為很少能看到他打比賽,對他的直觀了解還比較少,這次放到集訓名單,其實也是想更全面地看看這位小將的能力和特點,畢竟作為國家隊的主教練,還要為更長遠的將來考慮。”李楠說。

中國籃協在通知中表示,本次集訓是為了備戰2019年男籃世界杯暨2020年奧運會資格賽,集訓從2019年5月15日開始,參加CBA總決賽的廣東、新疆俱樂部運動員報到時間另行通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