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遲到的百米巔峰對決 蘇炳添下周過招科爾曼

2019年05月07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遲到的百米巔峰對決,蘇炳添下周過招科爾曼

5月18日,2019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將在上海體育場舉行。在男子100米項目上,中國“飛人”蘇炳添將坐鎮主場,迎戰科爾曼領銜的美國百米軍團。

作為中國田徑的領軍人物,蘇炳添代表了當今男子百米的亞洲最高水平。上賽季,蘇炳添兩次跑出9秒91,追平亞洲紀錄,並在雅加達亞運會上幫助中國隊奪得男子百米金牌。本賽季蘇炳添勢頭不減,年初在室內賽場創造的一系列佳績,為接下來的室外賽季做了良好的鋪墊。

在此前鑽石聯賽上海的舞台上,中國“飛人”也展現了強大的實力。2017年蘇炳添以10秒09的成績率先沖線,成為首位在鑽石聯賽百米大戰中奪冠的中國選手。而在去年的雨戰中,蘇炳添以0.01秒之差憾負普雷斯科德錯失冠軍。普雷斯科德今年也將參加鑽石聯賽上海站的比賽,蘇炳添此次必將與英國人展開激烈的爭奪。

除了衛冕冠軍普雷斯科德之外,蘇炳添同樣將迎接美國名將科爾曼的挑戰。去年,科爾曼在鑽石聯賽總決賽上以9秒79豪取男子百米冠軍,成為歷史上第八位跑進9秒80大關的男選手。這位年僅23歲的美國選手集2018年男子100米鑽石大獎賽冠軍與室內60米世界紀錄於一身,有望成為新一代百米之王。

蘇炳添和科爾曼,兩位代表各自國家短跑最高水平的“飛人”去年原本有機會在上海站一較高下,但科爾曼的因傷退賽讓那場大戰少了些許看點。若不出意外,這份遺憾將在今年5月18日得到彌補,他們的正面交鋒將是全世界田徑愛好者翹首期盼的場景。

除此之外,剛剛在亞錦賽上奪冠的中國田徑名將謝震業,美國選手萊爾斯和羅杰斯等運動員也將出戰鑽石聯賽上海站。去年,謝震業狀態神勇,先后打破男子200米和100米全國紀錄,並在100米項目中兩度跑進10秒大關。萊爾斯和羅杰斯則都在去年跑進了9秒90,分列賽季最快成績的第三四位。其中,萊爾斯更是男子200米項目的現世界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王嘉男、王宇、鞏立姣以及呂會會等中國田徑名將同樣將參加本站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