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西甲希望杯”首次走出西班牙國門年內約戰昆明

2019年05月07日17: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當地時間5月6日,昆明市人民政府代表團受邀前往西班牙,與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中體未來投資(北京)有限公司(簡稱“中體未來”)就“西甲希望杯”、“昆明國際體育運動康養谷暨西甲國際足球學校”等具體項目事宜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昆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胡寶國、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主席哈維爾·特巴斯、中體未來董事長王健光分別代表三方在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上簽字。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西班牙外交部國家全球辦公室秘書長霍金·德·阿裡斯特奇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

昆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胡寶國在致辭中說道,與西甲聯盟的合作,對昆明足球后備人才挖掘、昆明市足球水平的提高有極大的益處。並表示安寧市是昆明的“后花園”,具有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和資源優勢,是發展高原運動、拓展足球產業的重要基地。安寧市集聚了豐富的教育和文化體育資源,西甲昆明足校的宗旨及發展定位與安寧市的城市規劃和發展功能定位非常契合,希望通過與西甲聯盟在足球方面的戰略合作,為后續中西雙方在職業教育、產業投資、文化和科技等領域的全方位合作進行有益的探索。

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主席哈維爾·特巴斯表示,與中國昆明的這一合作對於西甲聯盟來說意味著巨大的責任和機會:“這個項目是西甲聯盟中國戰略的重要一步,它體現了我們對在這個國家助力發展各級別足球的決心。此外,我們也希望這所足校的建立將為我們自己的俱樂部提供在該地區共同探索新的合作空間和增長模式的機會。”

中體未來董事長王健光表示,此次合作具有裡程碑意義,昆明市與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達成戰略關系是“城市精神”與“體育精神”的合作典范,吸引全球眼光,也將成為共建一帶一路,深化中西文化體育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未來必將獲得重要成功。同時提到,中體未來立足於體育行業聚焦中國青少年健康運動的發展,並將世界頂尖的體育IP引入中國,開啟世界體育頂尖IP與實景產業的融合,結合品牌賽事、體育產業投資等運營業務,開創“實景體育”的新模式。

首屆西甲希望杯中國賽將於今夏在昆明舉辦,屆時西班牙方面將派出巴塞羅那、塞維利亞、西班牙人、阿拉維斯、巴倫西亞和馬德裡競技俱樂部的U16梯隊前往中國,與中國同年齡段梯隊展開角逐。

“西甲希望杯”已舉辦34年,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U12-U16年齡段青少年足球錦標賽。此次合作系該賽事首次走出西班牙國門,將借助西甲聯盟品牌影響力,為中西青少年搭建足球競技交流平台,吸引國內青少年足球愛好者參加培訓,為全國青少年打通國際足球職業發展路徑。項目的落地實施將同時助力雲南省青訓梯隊的建設,為中國足球輸送人才,打造中國足球人才儲備庫。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