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裡昂女足八捧法國杯 成就國內賽場雙冠王

蘇斌
2019年05月09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昂女足八捧法國杯 成就國內賽場雙冠王

新華社巴黎5月8日電(記者蘇斌)裡昂女足8日在法國杯決賽中以3:1擊敗裡爾隊,歷史上第八次捧起該項賽事冠軍獎杯,本賽季將聯賽與杯賽兩項冠軍攬入懷中。

此前裡昂在本賽季法甲聯賽中取得20勝2平的驕人戰績,連續第13個賽季奪得冠軍。在與聯賽倒數第二名球隊裡爾的較量中,裡昂自始至終佔據上風。上半場最具威脅的一次攻勢出現在第19分鐘,裡昂隊毛羅然擺脫防守球員后一腳勁射擊中立柱。

帶著0:0的均勢進入下半場后,裡昂很快建立起比分上的優勢。第52分鐘,她們獲得禁區外任意球機會,亨利大力施射,球貼著地面鑽入網窩。一分鐘后,范德桑登接到勒佐默左側傳中球,近距離頭球攻門擴大優勢。

第68分鐘裡爾扳回一城,形成單刀之勢的薩爾面對門將冷靜推射遠角得手。第83分鐘,赫格貝裡突入禁區后被對手從背后絆倒,隊長勒納爾點球一蹴而就,裡昂就此鎖定勝局。終場前,勒佐默還有一腳遠射擊中門柱外側彈出。

裡昂還有機會成就本賽季三冠王,她們將於18日在布達佩斯舉行的女足歐冠決賽中對陣巴塞羅那。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