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兩河德比”上演 建業謀求三連勝

王瑋皓
2019年05月10日08:3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河德比”明日上演建業謀求三連勝

5月11日,河南建業將在客場挑戰河北華夏幸福。對手作為昔日豪門,本賽季陷入保級泥潭,主帥更是命懸一線。而建業在兩連勝后士氣大振,此役,建業希望保持連勝勢頭,力爭坐穩聯賽中游的位置。

河北華夏幸福本賽季狀態不佳,隻拿到5分的他們淪落至降級區,處在倒數第二的位置。這樣尷尬的處境顯然與其豪門俱樂部的身份有些不符。要知道這支球隊中有尹鴻博、任航、姜至鵬、張呈棟等一眾國腳,還有馬斯切拉諾這樣的世界級外援壓陣。去年河北華夏幸福排名第六。本賽季擁有豪華陣容的他們志存高遠,但球隊目前隻贏下一場比賽,已5輪不勝。

作為河北華夏幸福的主帥,科爾曼陷入信任危機,有傳聞指出,此次坐鎮主場迎戰建業,將會是科爾曼的生死戰,若不贏球,這位曾率威爾士闖入歐洲杯四強的主帥或將成為本賽季中超首位下課的教練。重壓之下,河北華夏幸福專門召開了內部會議,目的是統一思想,團結一致渡過難關,可以預料,這場比賽他們一定會跟建業死磕到底。

建業上輪拿下北京人和之后,已經迎來了兩連勝,迅速爬升到了積分榜第九位,不過建業的積分隻比降級區高出3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大反轉。這周,王寶山帶領球隊進行了細致的備戰,王寶山希望球隊能夠保持上升勢頭,爭取拿下三連勝,穩住積分榜中游的位置。同時王寶山強調,不能有任何輕視對手的思想,建業要以弱者姿態力拼對手。

本賽季,建業的傳控數據都排在聯賽倒數,但之所以能讓任何球隊都為之頭疼,源自於建業拼勁十足的比賽態度。眼下華夏幸福正面臨嚴重的“鋒無力”問題,聯賽隻打進了6個進球,此役建業隻要做好防守,勢必會讓華夏幸福束手無策。另外,建業鋒線三叉戟的狀態也漸入佳境,連續三場進球的奧漢德扎雖然在上輪沒有收獲,但他貢獻了兩個助攻,儼然已經成為球隊的“大腿”,王上源、周定洋兩位冬訓不太系統的主力狀態也越來越好,整支球隊漸入佳境,是建業取勝的信心來源。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