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決賽將上演“英超內戰”

趙曉鬆
2019年05月10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決賽將上演“英超內戰”

  本賽季歐冠聯賽的主題注定是逆轉。在北京時間9日凌晨進行的一場歐冠聯賽半決賽第二回合比賽中,首回合主場0比1失利的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在上半場落后兩球的情況下,憑借巴西前鋒小盧卡斯下半場的“帽子戲法”,客場3比2擊敗荷甲阿賈克斯隊。在兩回合總比分戰成3比3的情況下,熱刺隊憑借客場進球多晉級決賽。根據賽程,歐冠決賽將於北京時間6月2日凌晨在馬德裡競技隊的主場萬達大都會球場進行,熱刺隊將和同樣來自英超的利物浦隊爭奪冠軍。

  是役,阿賈克斯隊開場后就在主場球迷的助威聲中氣勢如虹,上半場由德裡赫特和齊耶赫連入兩球。當人們認為荷蘭“青年軍”即將時隔23年后再次殺入歐冠決賽時,小盧卡斯在第55分鐘和第59分鐘連下兩城,為熱刺隊扳平比分。傷停補時最后時刻,小盧卡斯接阿裡分球,在禁區內打入“絕殺球”,幫助熱刺隊首次闖入歐冠決賽。

  “這種感覺太棒了,謝謝你,足球!”賽后,熱刺隊主帥波切蒂諾流下了激動的淚水。他表示,球員在下半場踢出了不可思議的比賽,展現出了對足球的熱愛,“隊員們都是英雄,小盧卡斯是‘超級英雄’!”小盧卡斯賽后同樣淚洒賽場,他表示熱刺隊能逆轉,是全隊一起努力的結果,“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刻,我要感謝隊友,未來我們還會一起奮斗。”值得一提的是,小盧卡斯也成為歐冠歷史上第五位在半決賽中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熱刺隊為逆轉而興奮,阿賈克斯隊則為痛失好局而悔恨。主帥滕哈格表示,中場休息時他曾告誡隊員比賽還沒有結束,但下半場球隊沒有利用反擊機會再進球,“這太殘忍了,我們努力了這麼久,卻在最后時刻失利。”當然這位荷蘭教頭也認為,無論如何,阿賈克斯隊本賽季的歐冠之旅已足夠出色。

  晉級決賽的同時,熱刺隊還收獲了一個好消息:已因傷缺陣一個月的頭號球星凱恩昨天表示,他恢復得不錯,已經可以進行直線跑動,將爭取參加決賽。不過,波切蒂諾在賽后發布會上拒絕回答關於凱恩是否會在決賽中復出的提問。

  這是英超球隊時隔11年后再次會師歐冠決賽。本賽季兩隊在英超賽場上交手兩次,利物浦隊主客場均以2比1獲勝。

  談到同樣逆轉晉級決賽的利物浦隊,波切蒂諾充滿尊敬,“我們看了他們與巴薩的比賽,真是太棒了,他們也是英雄,兩支英超球隊踢歐冠決賽非常棒,我們肯定會好好享受比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