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活動舉行

2019年05月10日2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裝置正式啟動。人民網記者張志強攝
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裝置正式啟動。人民網記者張志強攝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張志強 王雪純) 5月10日晚,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活動在奧林匹克公園玲瓏塔南側廣場舉行。國家體育總局、中殘聯、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領導,國際奧委會代表,駐華使節代表,運動員、志願者代表等15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在致辭中表示,北京作為“雙奧之城”,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各項籌辦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果。場館和基礎設施加快建設,賽事組織和賽會服務扎實推進,市場開發勢頭良好,宣傳推廣持續升溫,冰雪運動加快普及,形成了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冰雪運動、支持冬奧籌辦的生動局面。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的到來,標志著冬奧籌辦工作邁入一個新階段。我們將繼續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冬奧籌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踐行《奧林匹克2020議程》,與國際奧委會等方面密切合作,努力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於再清致辭說,在距離第24屆冬季奧運會開幕整整1000天的重要時刻,謹代表國際奧委會向北京冬奧組委表示熱烈的祝賀。2008年,中國首次舉辦奧運會,北京為世界呈現了一場無與倫比的體育盛會。2022年,北京作為首個“雙奧之城”,毫無疑問將再次為世界奧運史譜寫新篇章。2019年標志著冬奧籌辦工作邁入一個關鍵階段。希望大家能夠積極參與,發掘冬季運動的魅力,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運動,包括奧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國家(地區)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組織和轉播商將與中國密切合作,在北京這座奧運城市再筑輝煌。我們非常榮幸與中國各界朋友攜手並肩,為實現舉辦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這個中國夢共同奮斗。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發布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行動計劃》。面向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共設立前期志願者、測試賽志願者、賽會志願者、城市志願者、志願服務遺產轉化等5個志願服務項目。其中,賽會志願者項目將於今年12月正式啟動。為充分調動社會力量參與辦奧,京冀兩地共青團視頻發布了京冀地區“迎冬奧”志願服務十大示范項目,兩地將在5月11日組織志願服務示范項目統一行動。隨后,運動員代表、文藝界代表與青年志願者共同發出《奉獻冬奧·圓夢未來》倡議,號召全球志願者積極參與和投身北京冬奧志願服務。北京全新體育衛視——冬奧紀實頻道也於5月10日上星播出。

晚8點整,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河北省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許勤,中國殘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張海迪,國際奧委會第一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國際奧組委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於再清,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武大靖,殘疾人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坡面回轉冠軍龐橋瑢,全國政協委員、國際著名影星成龍,來自優秀志願者代表向歡同學,共11人一起點亮了冬奧會倒計時裝置,玲瓏塔大屏幕上“1000天”的字樣照亮了北京的夜空,現場一片歡騰。

北京冬奧會倒計時裝置是近1000平米的LED網幕顯示屏,搭設在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核心位置的玲瓏塔。玲瓏塔主體採用鋼結構,共分7層,外飾玻璃幕牆,總高度132米。倒計時裝置搭設在塔身南側4-7層,通過屏幕顯示倒計時畫面,畫面從上至下為: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奧會倒計時文字、倒計時數字。玲瓏塔自身結構猶如多個沙漏構建而成,與倒計時理念契合。搭設冬奧倒計時裝置的玲瓏塔,與“鳥巢”“水立方”等冬奧場館相互呼應,形成鮮明的冬奧主題景觀。

隨著倒計時裝置啟動完成,全場活動在各界代表共同歌唱《我們都是追夢人》歌曲中落下帷幕。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