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行動計劃》正式發布

2019年05月10日20: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5月10日晚,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活動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行動計劃》向社會各界正式發布。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在發布時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將團結匯聚全球志願者的智慧力量,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而拼搏奮進。據了解,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共設立5個志願服務項目,包括:前期志願者項目、測試賽志願者項目、賽會志願者項目、城市志願者項目、志願服務遺產轉化項目等。同時將實施宣傳動員計劃、招募選拔計劃、公益實踐計劃、教育培訓計劃、激勵保留計劃、崗位運行計劃等6個運行計劃。備受矚目的賽會志願者項目將於2019年12月正式啟動。

為充分調動社會力量參與辦奧,京冀兩地共青團視頻發布了京冀“迎冬奧”志願服務十大示范項目,如,“守護紅旗·迎接國慶”志願服務項目、“碧水藍天·綠色辦奧”志願服務項目、“爭當微笑使者·共建美好家園”社區治理志願服務項目等等,京冀兩地將在5月11日組織志願服務示范項目統一行動。

志願者代表發出《奉獻冬奧·圓夢未來》倡議書,號召全球志願者積極參與和投身北京冬奧會志願服務。

在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的重要時點,北京冬奧組委面向全球發布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行動計劃》格外引人注目。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志願者工作組組長閆成表示, 志願服務行動計劃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志願服務工作的頂層設計,由北京冬奧組委會同相關單位聯合研究制定。北京冬奧組委將以全球視野,招募選拔不同國家、地區、種族、性別、文化背景的優秀志願者,把“開放辦奧”理念落到實處。他介紹說,北京冬奧組委將於2019年12月啟動賽會志願者招募工作,在擇優選拔的基礎上,錄用賽會志願者,承擔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時運行保障任務。在賽會志願者項目啟動時,北京冬奧組委將採取公告形式,發布賽會志願者的招募條件、程序、選拔方式等相關規則。

實際上,志願服務行動計劃在發布的那一刻,就已經實施了。北京團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志願者工作組執行組長熊卓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奉獻冬奧·愛我中華”是志願者工作主題詞。從5月11日啟動並延續到北京冬奧會賽前的京冀兩地“迎冬奧”志願服務示范項目,表達了廣大志願者參與奧運、報效祖國的意願,展示了新時代志願者的風採和熱情,將進一步引領和帶動社會各界參與辦奧,源源不斷匯聚“共享”“開放”辦奧的社會力量。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