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組委向全國中小學生發出倡議 爭當冬奧“小主人”

2019年05月10日20: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5月10日,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之際,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向全國中小學生發出倡議,希望大家積極參與奧林匹克教育,學習掌握冰雪運動技能,踴躍參加冬奧文化活動,爭當冬奧“小主人”。全文如下:

致中小學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2015年7月31日,北京攜手張家口贏得了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權。冬奧會籌辦以來,全國廣大中小學生積極踐行“共享冬奧”行動計劃,參與冬奧教育文化活動,在會徽、吉祥物征集等活動中,都留下了你們的青春印記。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少年強則中國強,體育強則中國強”。加強體育運動,不僅有利於同學們增強身體素質,也有利於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之際,我們向全國中小學生發出倡議,希望大家:

——積極參與奧林匹克教育,學習奧林匹克知識,感悟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奧林匹克文化。

——學習掌握冰雪運動技能,到大自然中去、到冰雪世界去,體驗冰雪運動的魅力,享受體育帶來的歡樂,在運動中增強體質、錘煉意志。

——踴躍參加冬奧文化活動,在口號征集、火炬接力、志願服務等活動中,進一步貢獻你們的智慧和力量。

——爭當冬奧“小主人”,用自信、友善、包容的精神面貌結交更多朋友,向世界展示新時代中國青少年的良好形象。

與冬奧共成長,同時代共奮進。同學們在最美好的年齡遇到了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你們既是幸福的親歷者、歷史的見証者,更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我們真誠地邀請你們參與冬奧、享受冬奧,用青春的激情點燃奧運聖火,用拼搏的汗水書寫人生華章!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

2019年5月10日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