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冰壺世界杯總決賽中國三支隊伍有勝有負

彭曉烯
2019年05月10日08:5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冰壺世界杯總決賽中國三支隊伍有勝有負

  正在北京首鋼冰球館內進行的2018-2019賽季冰壺世界杯總決賽5月9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在兩天的比賽中,中國隊的男女及混雙隊伍均獲得首勝。繼女隊首戰獲勝后,中國男隊以7比6戰勝世錦賽冠軍瑞典隊,又以7比5戰勝加拿大一隊。中國混雙隊一勝一負,以9比7戰勝2018年世錦賽冠軍瑞士一隊,4比13負於美國隊。

  中國男隊磨合調整時間不長,曾參加過2019年男子世錦賽,此次在世錦賽的陣容基礎上進行了調整。“世錦賽結束后我們才開始磨合,巴德鑫加入后我們從戰術上、配合上、習慣出手上等方面都進行了重新調整。”隊長鄒強說。能夠戰勝瑞典隊和加拿大一隊,鄒強坦言既驚險又驚喜。

  中國混雙隊在經歷了首戰告負后,迅速調整,“實際上前面三局都有出現可能的大分優勢,但前兩局並沒有抓住。第三局雖然拿了4分,但轉折點在第六局,瑞士隊想在這局做文章,雖然我們有一點小失誤,但瑞士隊的失誤更大,才給了我們拿到3分並最后贏得比賽的機會。”苑明杰說。

  在其他場次的比賽中,中國女隊1比4負於加拿大隊,中國男隊3比7不敵美國隊。10日中國隊仍將有5場比賽。(轉自5月10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