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建儂5K跑

熾烈而耀目 運動場上那一抹熱情奔放的建儂紅

2019年05月10日11:43 |
小字號

若說什麼顏色最能代表中國

一定是那抹雍容華貴的紅

中國人有多喜歡紅色

中國人自古便對紅色有著特殊的情節,至聖先師孔子就極為推崇紅色,稱紅色為大雅之色,並將其與雅樂、國家同論。

紅色為尊。皇帝祭祀時著朱衣,批閱奏折時用朱砂,皇城的宮牆與城門皆為紅色,包括王公貴族們的府邸宅院,也都是以朱漆飾門來彰顯尊貴。

紅色為福。古時,不論是節慶還是大喜,都離不開紅色,春節,大紅燈籠高高挂,紅符紅紙紅衣裳﹔嫁娶,十裡紅妝擠滿街,紅箱紅轎紅喜床。人們用紅色“辟邪”,也用紅色寓意吉祥。

紅色為不屈不撓、矢志不渝的進取精神。回顧先輩們的革命之路,至始至終都與紅色緊密相連。組建的第一支軍隊命名為紅軍,開辟的第一個革命根據地瑞金稱之為紅都……還有南湖的紅船、井崗的紅旗、長征的鐵流、抗日的烽火,及至革命勝利后,我們也總以唱紅歌、寫紅詩、表演紅色戲劇為榮。

對於中國人來說,紅色上承秦漢唐宋之遺風,下載新中國的成立與崛起,最意義重大的顏色,早已隨悠悠歷史深深刻入了中國人的骨血裡。在他國的眼中,紅色即是中國的國色。

每個人的衣櫃裡都應該備上一件建儂紅

在服裝的設計上,建儂極為偏愛紅色。

紅色熾烈而耀目,不僅承載了民族文化,運用在運動服飾上,還能激發活力、釋放熱情、彰顯中國人積極向上的體育精神。如果你熱愛運動的話,你的衣櫃裡應該備上一款建儂紅,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夠熱愛運動的話,那麼你的衣櫃裡更不能少了建儂紅。

作為團隊服飾,紅色也有著極佳的團隊展示效果,簡約的元素,大方的款式,既能點燃團隊士氣,又能彰顯團隊大氣之風採。讓團隊統一穿上建儂紅,成為運動場上那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

作為一家成立25年的民族體育品牌,自成立之初,建儂體育便專注民族文化與團隊領域,堅持原創設計,並始終初心不變。在服裝的設計上,建儂體育講究傳統文化與現代潮流元素的創意結合,致力於設計能夠傳達國人風貌與民族精神的國人運動服飾,推動中國體育事業以及國潮的蓬勃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