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出線難 U19國青身陷“死亡之組”

肖赧
2019年05月11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線難 U19國青身陷“死亡之組”

  亞足聯近日公布了2020年U19亞錦賽(暨亞青賽)預選賽分組結果,2001年齡段中國國青隊與韓國隊、緬甸隊、新加坡隊同分在I組。根據比賽規程,所有11個小組的頭名、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以及東道主球隊將躋身最終的亞青賽決賽階段。不過從近年來亞洲足球發展及中國足球青訓情況看,中國青年隊參加本屆賽事將面臨巨大的困難,“預選賽出線前景堪憂”絕不是危言聳聽。

  亞足聯的信息顯示,共有46個會員協會國(地區)報名參加2020年亞青賽預選賽。其中東亞區有21支球隊、西亞區有25支球隊,除了西亞區的A組及東亞區的G組分別有5隊參賽外,其余9個小組平均各組有4隊參賽。2001年齡段中國青年隊與韓國隊、緬甸隊、新加坡隊同分在I組。從賽制來看,小組頭名鐵定晉級下一輪,但中國青年隊卻與韓國隊同組,爭奪小組頭名的難度可想而知。

  2001年齡段國青隊能在亞青賽前達到怎樣的競技水平?或許5月下旬的熊貓杯賽能給出些許答案。因為受邀參賽的3支客隊中就包括韓國隊。而余下的兩支球隊泰國隊、新西蘭隊,一支講求細膩的腳下配合,一支講求力量與對抗,國青隊需要在他們身上迅速找到差距。只是彌補差距的工作顯然不能通過“臨陣磨槍”來完成。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