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勇士淘汰火箭闖進美職籃西部決賽

王集旻
2019年05月12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淘汰火箭闖進美職籃西部決賽

新華社華盛頓5月10日電(記者王集旻)在10日進行的美職籃西部半決賽休斯敦火箭和金州勇士的第六場較量中,衛冕冠軍勇士隊在缺少了頭號得分手杜蘭特的情況下,依然在客場以118:113力克火箭,總比分4:2淘汰對手,連續第五年殺入西部決賽。

杜蘭特季后賽場均得分近35分,是季后賽16強中的得分王。不過,他在上一場比賽中意外受傷,無緣“火勇”大戰第六場,好在“水花”兄弟湯普森和庫裡先后挺身而出,前者在上半場領銜攻擊線,后者在下半場突然爆發,最終庫裡貢獻33分,湯普森拿到27分。此外,勇士替補席也貢獻巨大,其中盧尼和利文斯頓分別攻下14分和11分。

兩隊開局都比較緊張,失誤不斷,穩住陣腳之后開始展開對攻。沒有了杜蘭特,勇士眾將必須承擔更多進攻責任,湯普森手感不錯,他裡突外投在首節拿到10分,格林也在攻防兩端賣力表現,澳大利亞中鋒博古特頂替杜蘭特進入首發名單,不過作用有限,隨后替補登場的中鋒盧尼在籃板球和進攻上則貢獻不少。火箭的主要得分點依然是哈登,他在首節攻下14分,最終火箭在第一節以28:27領先。

第二節戰況依然膠著,火箭接連丟掉后場籃板,導致勇士利用二次進攻得分,此外利文斯頓等勇士替補表現非常搶眼,不過火箭在哈登、保羅的串聯下,進攻效率很高。半場結束時,兩隊戰成57:57。

下半場兩隊都加強了防守,火箭多次發力,力圖甩開勇士,但勇士總能及時續命,緊追不舍。上半場一分未得的庫裡此時突然爆發,尤其是在第四節手感有如神助。最后四分鐘雙方打出極高水准,庫裡投中三分球后,勇士在關鍵時刻以102:97領先火箭,隨后火箭拼命追分,而勇士總能保持領先。最后關頭火箭實施犯規加搶投三分球戰術,無奈庫裡罰球太准,火箭雖然連續投中三分球,但已無法挽回敗局。

火箭核心哈登此戰拿下35分,保羅27分,塔克15分,但卡佩拉和戈登發揮一般,此外替補球員貢獻比對手少太多。

勇士已成為火箭難以逾越的大山,本賽季的對決是兩隊五個賽季以來第四次季后賽對陣,而火箭從未能闖過勇士的阻攔。去年的西部決賽中,火箭同勇士大戰七場,最后火箭在3:2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取勝。

此次季后賽勇士大將考辛斯、杜蘭特接連傷退,火箭迎來絕佳機會,但事實証明衛冕冠軍的實力依然更勝一籌。

西部決賽中,勇士將同丹佛掘金和波特蘭開拓者之間的勝者展開對決,目前掘金和開拓者總比分3:3戰平。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