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除了把U23門將當前鋒用 本賽季中超還有哪些神操作?

周蕭
2019年05月13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除了把U23門將當前鋒用,本賽季中超還有哪些神操作?

  根據賽前名單所示,馬鎮是一名守門員。

  馬鎮替補出場。直播截圖

  在12日下午進行的中超聯賽裡,天津天海主場1比2不敵廣州富力。不過本場比賽最受關注的並非是廣州富力收獲本賽季的客場首勝,而是天津天海第84分鐘出現的“神換人”。

  天津天海主帥沈祥福在第84分鐘,讓U23小將馬鎮替補出場,將吳偉換下。作為一名門將,馬鎮上場后踢的是前鋒位置。在出場的4分鐘時間裡,馬鎮0觸球,第88分鐘就被另一位U23球員文俊杰換下。不過根據中超聯賽賽后官方給出的評分來看,馬鎮得到了6分,比天海首發門將張鷺的5.2分還高。

  雙方賽后評分。圖/中超官微

  除了這次匪夷所思的換人,在U23政策下,今年中超球隊已經出現了多次“神操作”。

  在今年聯賽第三輪重慶斯威主場與深圳佳兆業的比賽裡,重慶斯威在第89分鐘做出換人調整,U23小將尹聰耀替補登場。不過他也隻得到了2分鐘的出場時間——另一名U23小將迪力穆拉提將他換下。

  尹聰耀並不是中超聯賽裡唯一出場2分鐘就被換下的U23小將,與重慶隊採取了類似操作的還有大連一方與河南建業:在大連一方客場1比0戰勝山東魯能的比賽裡,U23小將楊芳志在第89分鐘替補登場,他在2分鐘內經歷了換上又被換下的過程,大連一方也由此完成U23球員使用。

  河南建業U23小將楊國元則在第七輪與江蘇蘇寧的比賽裡進入首發,不過開場僅2分12秒,他就被換下場。楊國元在第八輪“復制”了之前的遭遇,他在河南建業與北京人和的比賽裡繼續首發出場,並在開場1分30秒后被換下。

  除了被閃電換下,還有上場就送禮的。聯賽第6輪,廣州富力客場1比5慘敗給江蘇蘇寧,其實他們可以少輸一個球:U23門將韓佳奇在第86分鐘替補登場,出場2分鐘后,他就上演了“黃油手”,讓謝鵬飛角度並不刁鑽的射門漏進自家球門,比分就此被定格為1比5。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