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以色列“雙槍”破門 富力擊敗天海 斯帥“續命”

謝澤楷
2019年05月13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客場首勝,斯帥“續命”

  薩巴在比賽中射門。(謝澤楷 攝)

  中超第9輪,廣州富力終於迎來客場首勝。憑借扎哈維和薩巴兩名以色列外援的進球,廣州富力在客場以2比1擊敗天津天海。

  客場首勝,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總算緩了一口氣。他在賽后說:“我對我今天的表現也非常滿意。用什麼人,用什麼陣型,做得非常好。”此役之后,處於執教危機中的斯托伊科維奇也為自己贏得了喘息的時間。

  啟用張功,解放登貝萊

  本場比賽開始前,兩隊首發球員拍攝合照時,從富力租借至天海的雷納迪尼奧跑到場邊,與斯托伊科維奇擁抱致意。但擁抱后,斯托伊科維奇想的是如何限制雷納迪尼奧的發揮,他在比賽開始后不久,用防守型后腰張功換下首發U-23球員黎宇揚,張功的任務就是限制雷納迪尼奧。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表揚張功,“張功發揮不錯,很出色地完成賽前給他布置的任務,我們需要限制雷納迪尼奧的發揮。”

  張功容易犯規和拿牌,這是他此前難以獲得穩定出場時間的原因。但此役他的上場直接解放和激活登貝萊,后者得以將更多精力放在進攻端,扎哈維和薩巴的兩個進球都來自登貝萊的助攻。

  客場首勝,給富力下一輪主場迎戰北京人和注入了更多信心。贏球之后,斯托伊科維奇會不會再次啟用三中衛陣型?“三中衛或四后衛,還是要根據每場比賽的對手作出決定。不過,無論什麼陣型,球員都要能適應和執行,1比1的時候,我也變陣三中衛了,隻要能贏球,無論三中衛還是四后衛,都是合適的陣型。”

  與天津的這場比賽之前,斯托伊科維奇就表示此役和下一輪的目標是爭取兩連勝。此役取勝之后,富力的壓力得到一定程度釋放,斯托伊科維奇的執教危機同樣有所緩解。但下一輪,富力主場迎戰北京人和,斯托伊科維奇依然需要一場勝利。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