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環崇明島女子世巡賽收官 趙茜沙獲得賽段第四

2019年05月13日09: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記者鄭軼)歷時3天,全長347.7公裡,2019年環崇明島國際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賽11日結束全部賽段的爭奪。來自荷蘭瓦爾肯堡公園酒店隊的20歲騎手洛倫娜一騎絕塵,以2小時52分01秒包攬賽段冠軍,將個人最佳黃衫、沖刺綠衫、最佳青年白衫一穿到底。美國TIBCO硅谷銀行隊的凱斯勒持有爬坡圓點衫,最佳亞洲車手依然歸屬於泰國選手朱塔蒂普。麗以芙隊的中國車手趙茜沙繼昨日收獲賽段第九名之后,在最后一個賽段的爭奪中再將名次提升,獲得賽段第四名的優異成績。

最后一天的爭奪為崇中賽段暨城市繞圈賽,起終點均設在崇明大道新城公園,全長118.4公裡。車手們首先需要沿著團城公路、前豎公路、草港公路、鼓浪嶼路騎行49.4公裡后返回新城公園,隨后圍繞崇明大道、寶島路、鼓浪嶼路繞行6圈,每圈11.5公裡,途中沖刺點設置3處:分別設在60.9、83.9、106.9公裡處。72.4公裡處還設有1個4級爬坡點。由於此前兩賽段各色領騎衫選手領先優勢較為明顯,在最后一天的爭奪中她們都採取了穩妥戰術,力保成績即可完美收官。

盡管在領騎衫的爭奪中幾無懸念,但參賽的車手們仍沒有放棄最后一天的爭奪。按照國際自盟的積分規定,本次世巡賽總成績前40名,賽段前十以及領騎衫獲得者,都能獲得UCI積分,從而為東京奧運會資格體系的排名增添砝碼。因此出發后,就不斷有車手突圍,包括中國麗以芙車隊盧思穎在內的三名車手成功突圍,和另外兩名車手組成突圍集團,將大團甩出1分多鐘。不過在進入繞圈賽道之前,她們的領先優勢隻剩下10余秒,臨近首個沖刺點前,盧思穎已經淹沒在大團之中。

沖刺點的爭奪依然在強隊之間展開,烏克蘭利沃夫隊與盧布爾雅那BTC城市隊都在沖刺的爭奪當中呈現了強勁的沖擊力。終點沖刺階段,洛倫娜與隊友們再度上演奪冠戲碼,三度斬獲賽段冠軍,上演“帽子戲法”。朱塔蒂普也再度收獲賽段第二名,賽段第三為比利時樂透-速的奧隊的科佩基·羅特。

“今天對於途中沖刺沒有做出過多的安排,計劃也放在了終點沖刺上。雖然沖刺前的局面有點混亂,但自己還是盡力了。”趙茜沙說,未能登上賽段領獎台是她的遺憾,最終她在個人總成績上的排名位列第十二位。來自中國國家隊的劉子欣則表示,經過三天的比賽磨合,她和隊友們之間配合越來越默契,一天一個進步,希望大家今后能夠多打比賽,提升戰斗力。

至此,2019環崇明島女子公路世巡賽圓滿收官,挪威高科技產品隊、比利時樂透-速的奧以及比利時范埃克隊分享了團體總成績前三甲,中國麗以芙隊則獲得亞洲最佳團體。

依托於世界級的公路自行車賽,崇明的公路網正在升級拓展,來自當地體育職能部門的消息表明,崇明在發展公路自行車的基礎上,崇明生態大道、環島景觀大道、北沿公路、建設公路、陳海公路等將陸續新建或改擴建,還將建造場地自行車、山地自行車和小輪車場地。如剛剛啟用的上海崇明體育訓練基地內將新建上海自行車館,內容包括一座室內自行車館、小輪車訓練館、小輪車室外訓練場地和上海自行車隊訓練配套用房等,屆時亞洲自行車聯盟辦事處也有望落戶崇明基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