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TNF100北京鳴槍起跑 致敬自然倡導環保理念

2019年05月13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楊磊 王樂) 5月11日14:00,The North Face 100®2019北京國際越野跑挑戰賽(以下簡稱2019TNF100北京)100km組別在北京匯通諾爾狂飆樂園鳴槍起跑,正式拉開了今年TNF100北京的賽事大幕。經過激烈爭奪,中國選手運艷橋以10:06:14的成績奪得100km組男子冠軍,創造了TNF100北京鳳凰嶺路線的最好成績﹔女子冠軍則歸屬李珺,奪冠成績為14:58:08。

今年的TNF100北京共設置100km、50km、50km Plus和25km四個組別。多組別的設置為更多的越野老鳥和入門新手都提供了參賽的機會,而周全的賽事保障和貼心的服務更是讓越來越多的新人在TNF100北京的賽場上開啟了人生第一場越野跑。自從2009年The North Face創建該項賽事以來,歷經了首個十年的發展之后,TNF100已經成為了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越野賽,更是跑友心目中最有情懷的越野賽事。

5月12日9:00,TNF100北京最后一個組別——25km組——發令起跑。在今年所有四個組別起跑儀式上,包括終身號碼布選手、精英選手都從特設的舞台登場,他們見証了TNF100前十年的發展,賽事也通過這一環節向所有一直支持、關注比賽的選手致敬。

大咖雲集打造燃情周末 首都媒體跑團組隊參加本屆比賽

作為TNF100在中國的起點,北京西山一直以來都是所有越野跑者聚集之所。追隨著越野老炮兒的腳步,此前十年中國越野跑的發展不斷壯大,更多新人的加入讓這項運動與自然的魅力被世人熟知。

今年的賽事依舊有眾多大咖雲集,包括運艷橋、申加升、陳剛等明星選手,以及8位TNF100終身號碼簿都參與其中。此外,今年賽事又有眾多“后起之秀”加入,他們在TNF100北京的賽道上,開啟了人生第一場越野跑。

經過激烈的爭奪,各組別的冠軍全部產生——

100km組別:

男子冠軍運艷橋 成績10:06:14

女子冠軍李珺 成績14:58:08

50km組別:

男子冠軍耿鞠慈 成績5:34:19

女子冠軍陶燕茹 成績5:40:37

50km Plus組別:

男子冠軍黃印斌 成績5:10:58

女子冠軍徐美玲 成績5:19:28

25km組別:

男子冠軍范余標 成績2:31:17

女子冠軍曾影 成績2:48:22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等待男子百公裡冠軍運艷橋沖線,原定於零點出發的50km組別選手自發順延10分鐘出發,1500名選手用等待靜候冠軍產生。這一刻,運艷橋奔向自己冠軍路終點的時刻,點亮了所有即將出戰選手的越野夢想!運艷橋更是被終點沖刺時刻的盛大場面感染:“那一刻仿佛我是第一次參加越野跑,大家特意為我推遲了比賽時間,這次的沖線時刻是我參賽以來的最特別的回憶之一!”

首都媒體跑團組隊參加本屆比賽,涵蓋100公裡、50公裡和25公裡多個組別。首都媒體跑團領隊汪涌、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參加並完賽25公裡比賽,大美的景色和賽事的艱苦給每個人留下難忘的印象。環保理念深深烙在每個人的心中。

貼心服務制造精彩回憶

潛心經營十年之后,TNF100已然成為了國內所有越野跑者心目中最有情懷、口碑最佳的越野賽事,每逢這項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比賽進行,眾多選手齊聚賽場互相交流經驗和心得。而從2015年接手賽事以來,匯跑®賽事攜手贊助商一起,用全方位、貼心的賽事保障和服務,為所有參賽選手制造了一段段精彩的記憶。

今年是TNF100新十年的第一個篇章,從北京站賽前開始,精心准備的TNF100戶外節就已經將整個越野周末的氣氛推向高點。5月11日的狂飆樂園,組委會特意在比賽周末新增設了TNF100 Festival。在活動現場,報名戶外節的選手可以體驗包括攀岩、旱雪、自行車模擬騎行、2KM越野跑、露營體驗和戶外電影小劇場。戶外節的開展讓更多人體驗TNF100這項老牌越野賽事現場氛圍,盡享豐富的戶外項目體驗。

在比賽日當天,賽事組委會依舊從保障和服務方面精心准備:除了在每個CP點准備數量充足、種類豐富的補給品之外,石景山紅十字藍天救援隊安排近300人、100輛救援車遍布賽道各個救援點,同時還有5輛999救護車和1架救援直升機隨時待命。在賽道每個醫療點都有2名醫護人員和2名醫療志願者為選手提供服務,各部門齊心協力保障選手安全。

今年The North Face依舊為四個項目的參賽選手准備了設計精美的參賽服,紅色、藍色、橙色和白色匯聚成了周末北京西山最絢麗的色彩﹔此外,百公裡完賽服採用內斂沉穩的黑色,在漫長的奔跑過后,胸口醒目的FINISHER字樣正是突破自我的最佳見証。今年的完賽獎牌採用了復古的設計,復古的巧克力獎牌刻上賽事主視覺,圓心Logo周圍輔以山河流線,自有一種屬於越野跑的氣魄,點睛之筆則是下部的牛鈴,這是最具象征意義、最值得回味的越野跑聲音。

致敬自然倡導環保理念

致敬自然,回歸越野跑者初心。TNF100正在通過自身的努力,號召更多的跑者加入環保事業,在強健身體的同時,用每一個微小的行動來保護承載著成千上萬個越野夢想的林間小路。

從近兩年開始,TNF100開始對選手進行嚴格的環保檢查。組委會將環保寫入競賽規程,並嚴格地執行,“選手可在補給站休息、進食或補充攜帶的飲水及食物,但不可帶走補給站內的飲用水及飲料的塑料瓶、一次性杯子、一次性餐具等,請自備水壺或水袋”。今年,TNF100要更進一步:在起終點和補給站內,一次性紙杯將不再投入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在領物時每位選手都將得到一個軟水杯,採用安全環保的TPU材質,可以重復使用。

此外,可回收路標是TNF100的標配,每年組委會在比賽前一天檢查路線時都安排20人左右的團隊進入賽道的每一處設置點布設可回收路標。密集的路標給予了比賽中的選手足夠的線路提示,最大程度地降低了野外發生危險的可能﹔此外,在比賽結束之后,組委會組織工作人員進入賽道回收路標,近年來也有選手、跑團自發組織回收路標的活動,雙方攜手一道保持山林本來的樣貌。

隨著最后一名選手載譽而歸,2019 TNF100北京的比賽也落下大幕。緊接著,TNF100將轉戰秦嶺,6月16日,在中華龍脈重新出發!(圖片來源:TNF100組委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