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曹娥江上龍舟大獎賽5月19日開賽

2019年05月14日13: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5月19日,2019中國·紹興(上虞)臥龍杯曹娥江國際龍舟大獎賽將在風光秀美的曹娥江三橋至四橋之間水域舉行。5月13日,上虞區政府在華通體育館召開新聞發布會,參會嘉賓從賽事概況、賽事意義、籌備情況以及特色亮點等方面對賽事進行介紹,並公布賽事logo、獎牌和獎盤。

上虞區委常委、曹娥江旅游度假區黨工委書記徐志華,上虞區教育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蔡建紅,上虞區委辦公室副主任孟勇,上虞文旅集團董事長郭小華,臥龍控股集團董事、臥龍地產集團總經理王希全,杭州富陽祥瑞水上運動器材有限公司總經理唐紅斌等出席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龍舟大獎賽由中國龍舟協會、浙江省體育競賽中心指導,浙江省龍舟協會、上虞區人民政府主辦,上虞區曹娥江文化旅游項目實施工作領導小組、上虞區全民健身領導小組、上虞區體育總會承辦。

賽事共吸引了國內外15支參賽隊伍齊聚上虞,包括來自德國、俄羅斯、瑞士、英國、法國、烏克蘭等國的6支國外隊伍,和來自廣東、廣西、瑞安、溫州、武漢大學、山東、江西、江蘇、福建的9支國內隊伍,共計390名運動員、教練員參賽。賽事包括男子22人標准龍舟200米直道競速和男子22人標准龍舟500米直道競速兩個項目。

去年5月,曹娥江國際龍舟大獎賽進一步完善和提升了“一江兩岸”景觀帶的基礎設施建設,受到各方好評。今年同期,龍舟大獎賽再次如約而至,不僅吸取了上屆比賽成功舉辦的經驗,更為賽事注入新的內涵和活力。

據悉,目前賽事已通過水域安全評估,比賽龍舟、裁判艇等賽事器材已經到位,比賽水域的下水平台引橋完成搭建,對照國際賽事的整體規格,賽事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穩步、有序推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