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全國馬拉鬆游泳冠軍賽落戶濟南大明湖

2019年05月14日19: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14日電 2019年全國馬拉鬆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公開水域游泳項目選拔賽將於5月24日至26日在濟南天下第一泉風景區(大明湖風景區)舉行。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游泳協會主辦,山東省體育局、濟南市政府承辦。

全國馬拉鬆游泳冠軍賽是國內級別最高、競技水平最強、影響力最廣的公開水域游泳賽事活動。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經多方考察,最終將該項比賽落戶眾多泉水匯流而成的濟南大明湖,這也是該項比賽首次在泉水中舉辦。

專業組比賽項目為10公裡、5公裡的個人賽、團體賽,來自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解放軍、各行業體協近200名優秀運動員將為爭奪世錦賽入場券而奮戰。本次比賽專門設置了業余組比賽,業余組比賽項目為12-14歲年齡組1.5公裡個人賽、團體賽和15-17歲年齡組3公裡個人賽、團體賽,旨在為馬拉鬆游泳項目挖掘和輸送更多的青少年后備人才。

近年來,濟南市體育、園林、文旅等部門傾力合作,打造了“冬季暢游泉水國際邀請賽”、“龍舟文化節”、“國際定向尋泉賽”等泉水系列體育賽事品牌,把泉城濟南的泉水文化、城市景觀、自然人文、生態環境與體育賽事有機結合起來,形成了獨具泉水特色的賽事品牌體系,“泉水賽事”的城市名片逐漸打響。

連續多場圍繞泉水的大型體育賽事,給泉城濟南帶來的不僅是城市知名度、影響力的擴大,還有城市開放水平、發展活力、人居生態環境以及居民獲得感和幸福感的顯著提升。

體育賽事展現了一座城市的活力和朝氣,積澱了百姓對品質健康生活的期待,構建了經濟、旅游、文化、社會的大平台,濟南市下一步將持續打造系列泉水體育賽事品牌,“春渡明湖、夏賽龍舟、秋尋百泉、冬游泉水”,讓泉水體育成為獨特的城市請柬,生動立體展示泉城濟南的“綠之都、花之城、泉之韻”,為濟南加快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和國家中心城市貢獻體育力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