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中國(北京通州)殘疾人半程馬拉鬆12日開跑

2019年05月15日08: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李雅文) 2019中國(北京通州)殘疾人半程馬拉鬆於5月12日7時30分鳴槍開跑。此次賽事是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奧委會作為支持單位,由北京市通州區人民政府、中國殘聯華夏文化集團、中國盲人協會主辦,北京市通州區殘疾人聯合會,北京市通州區體育局等單位共同承辦。

作為見証北京城市副中心高速發展的全民健身活動,兩年來,殘疾人半馬優美的賽道風光得到了眾多跑友的贊賞與肯定。今年的賽道再次升級,首次途經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且超過一半的賽程設於在運河沿岸及大運河森林公園內,包括大運河南岸的月島聞鶯景區、明鏡移舟景區以及大運河北岸的銀楓秋實景區。賽道完美地將京杭大運河千年的文化遺產與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現代建設聯結起來,跑友將跑過“一城一河一港三橋”,飽覽大運河兩岸的旖旎風光,感受現代文明與歷史記憶的融合,體驗古今同輝的通州風採。

舉辦殘疾人半馬,正是滿足殘疾人對運動健身的需求,也是貫徹《“十三五”加快殘疾人小康進程規劃綱要》豐富殘疾人群眾體育活動,為殘疾人跑步愛好者提供優質的戶外跑步體驗,帶動和促進更多殘疾人參與到運動健身的行動中來,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營造更濃厚的體育健身氛圍。

為保証賽事安全順利進行,賽事現場得到了通州區公安干警的鼎力支持,賽事組委會還組織志願者、醫護人員及安保人員投入賽事保障工作,全程保障每一位跑者的安全。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