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勇士輕取開拓者先下一城 這個西部決賽有點“水”

鄭少山
2019年05月16日07:5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士輕取開拓者先下一城

  在西部季后賽前兩輪展示了黑馬潛質的波特蘭開拓者隊,在西部決賽第一場的比賽中,並沒能給金州勇士隊帶來任何的麻煩。他們在昨天上午進行的比賽中以94:116敗北。

  不出所料,開拓者並沒有拿出足夠的硬度與勇士對抗。而獲勝的勇士隊也沒有交出非常出色的答卷。第3節比賽,在領先對手超過10分的情況下,勇士隊主帥科爾甚至因為球員在場上的漫不經心而主動叫了暫停。

  某比賽直播平台的解說嘉賓甚至認為:聯盟主席蕭華應該在心裡埋怨雷霆隊,因為雷霆隊在常規賽尾聲戰勝了火箭,導致后者的常規賽排名掉落西部第4,不得不在西部半決賽提前遇上了勇士隊。

  和許多人認為的那樣,“西部決賽”已經在火箭對陣勇士的時候上演過了。目前現在正在上演的西部決賽,在激烈和精彩程度上,遠不如“火勇”第二季的劇情。

  觀察

  開拓者達不到“西決”水平

  看過本場比賽的球迷都會因為這樣幾個細節,而對這一場的西部決賽感到失望。

  其一,全場比賽,開拓者全隊的正負值均為負數,而勇士隊均為正數。這也意味著,無論勇士隊派出哪個球員或者是使用怎樣的陣容搭配,對面的開拓者至始至終都無法在比賽的任何一個時間段領先或者佔據優勢。

  其二,開拓者“雙槍”在與勇士隊“水花兄弟”的比拼中,處於全面下風。庫裡和湯普森分別得到36分以及26分,前者命中了9個三分球,而后者除了又在比賽中上演暴扣以外,還貢獻了2個封蓋和3記搶斷。湯普森把對位的麥科勒姆防出了“陰影”。在湯普森的輪流“招呼”之下,利拉德和麥科勒姆本場比賽加起來才得到36分,和庫裡一人的得分相當。

  其三,雖然在很多時候勇士隊員都顯得有些放鬆,但整體上,他們拿出了足夠的防守強度以及針對性。勇士隊全場比賽堅決夾擊利拉德,逼迫開拓者隻能依靠麥科勒姆以及第六人胡德的單打來結束大部分的進攻回合。全場比賽,開拓者全隊失誤次數達到21次,是他們今年季后賽以來的新高。

  最后,開拓者中鋒坎特在防守端腳步過慢的弱點,再次被勇士針對。杜蘭特的缺席,勇士拿出了他們在2014—2015賽季奪冠的必殺技——為庫裡做掩護和擋拆,給予他足夠的三分球出手空間。隻要是坎特防守的勇士球員,必定會為庫裡做掩護,庫裡在得到掩護后馬上外線出手。全場比賽,庫裡三分球出手15次,命中了9個。而他的替補庫克,在三分線外也有3投2中的表現。

  賽后,很多人都討論到了開拓者在這輪系列賽上,感受到的體能和心理上的雙重壓力。麥科勒姆認同,這樣的壓力導致了他們在首場比賽中發揮欠佳,“這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不找借口,我們要好好准備下一場比賽。”鄭少山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