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鵜鶘爆冷抽得“狀元簽”

鄭少山
2019年05月16日08:0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鵜鶘爆冷抽得“狀元簽”

  2019年NBA選秀順位抽簽首次實行新規則,最終鵜鶘在昨日的抽簽大會上爆冷獲得“狀元簽”。灰熊、尼克斯和湖人分別拿到榜眼、探花和第4順位選秀權。

  鵜鶘原本獲得狀元簽的概率是6%,最有希望獲得第1順位的3支球隊分別是太陽、尼克斯以及騎士。美國媒體普遍認為,尼克斯成了本次選秀抽簽的最大輸家。

  聯盟之所以實行新的抽簽規則,就是為了避免NBA球隊無底線地擺爛。在新實施的規則中,有3支球隊獲得狀元簽的可能性相當,概率為14%。與舊規則的25%相差甚遠。新規則的另一個改變是,由原來的前三順位抽簽決定,變成目前的前四順位抽簽決定。

  高順位新秀熱門杜克大學的蔡恩·威廉森以及RJ·巴雷特被請到了這次選秀順位抽簽的現場。有傳聞稱,狀元秀的不二人選蔡恩原本以為自己很有可能會加盟尼克斯,在得知狀元簽花落鵜鶘之后,他迅速離開了房間。不過,面對採訪,蔡恩表示,“我從未去過新奧爾良,但我會帶著努力爭勝的精神加入任何選中我的球隊。”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希望在今夏被球隊交易的鵜鶘當家球星“濃眉哥”戴維斯,並沒有因為選秀抽簽結果而改變自己的決定。而對於鵜鶘來說,擁有了狀元簽,則擁有了優先選擇蔡恩的權利。外界普遍認為,蔡恩是可以“單換”戴維斯的超級潛力新秀。因此,即便戴維斯不願意留隊,但手握狀元簽的鵜鶘就多了更多靈活處理戴維斯的辦法及空間。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