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恆大將客戰武漢卓爾 塔利斯卡回歸

李斌
2019年05月17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草皮不佳“廣州塔”上場存疑

  “保塔組合”有望在本場比賽重現。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日報武漢5月16日電 (全媒體記者 李斌) 廣州恆大5月17日19時35分將在武漢五環體育中心對陣武漢卓爾,恆大本場比賽迎來塔利斯卡的復出,盡管武漢客場的草皮可能會對恆大帶來影響,但隻要“保塔組合”重現,無論是主帥還是球迷都可放下心中大石。

  卡帥稱塔利斯卡上場是冒險

  塔利斯卡此次跟隊出征客場,在上輪聯賽中受傷的黃博文同樣隨隊,恆大主帥卡納瓦羅中前場用人的窘迫將得到一定緩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武漢客場的草皮可能縮減塔利斯卡的登場時間。“場地條件比我想象的要差,我最擔心球員的危險系數會因此提高。”卡納瓦羅說。

  武漢五環體育中心此前曾因草皮導致主場對陣河南建業的比賽延期進行,經過倉促整改后,草皮條件仍然未如理想,卡納瓦羅表示:“我看完場地后,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對塔利斯卡的使用,我還需要看訓練再決定。塔利斯卡已經跟隊訓練幾天了,但鑒於場地條件,我們還要考慮一下是否要冒險。”

  在客場對陣重慶斯威的比賽中受傷后,塔利斯卡缺席了兩場中超賽事、一場亞冠賽事和一場足協杯賽事。在這些比賽中,恆大遭遇了鋒線無力的困難。如果恆大無法在客場有所斬獲,這場對陣“升班馬”的比賽將會是卡納瓦羅帶隊的連續4場不勝。在郜林、於漢超受傷的情況下,卡納瓦羅在前場隻有韋世豪、楊立瑜、嚴鼎皓、鐘義浩可用,盡管卡納瓦羅給年輕球員百分百的信任,但如果塔利斯卡能夠登場,會讓球隊進攻效率更高。

  即使是“冒險”,卡納瓦羅讓塔利斯卡登場的可能性也極大,而且塔利斯卡登場的唯一任務就是幫助球隊更快進球,場地因素隻可能影響他的登場時間。“這場比賽肯定很困難,最重要的比賽關鍵點應該是節奏,我們需要更快取得進球。對手的防守陣型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壓力,他們可能在后場投入更多兵力。”卡納瓦羅說。而誰能夠解決問題?塔利斯卡。

  不過,下周中的亞冠賽事也是卡納瓦羅需要顧及的,對陣大邱FC的比賽是恆大亞冠小組賽的“生死戰”。郜林已鐵定缺席,卡納瓦羅在鋒線上再也無法承受損失。“(郜林)不可能出戰亞冠!”卡納瓦羅說,“事實上對蘇寧的比賽對我們來說代價挺大,鄧涵文、馮瀟霆(都受傷)都是因為這一場比賽。”

  中超第10輪對陣

  5月17日(星期五)

  18:00 河南建業 VS 上海上港

  19:35 北京國安 VS 天津天海

  19:35 武漢卓爾 VS 廣州恆大

  20:00 上海申花 VS 山東魯能

  5月18日(星期六)

  15:30 廣州富力 VS 北京人和

  19:35 江蘇蘇寧 VS 重慶斯威

  5月19日(星期日)

  15:30 天津泰達 VS 河北華夏

  19:35 深圳佳兆業 VS 大連一方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