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國安沖擊10連勝 建業或阻擊上港

2019年05月17日08: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馬翼) 2019賽季中超聯賽第10輪比賽將在5月17日至19日之間進行,國安主場迎戰天海沖擊10連勝﹔上港客戰河南能否終結建業3連勝值得關注﹔卓爾主場對陣恆大,李鐵遇老東家﹔魯能繼續客戰上海對陣申花﹔人和做客越秀山挑戰富力﹔蘇寧主場遭遇斯威,上演爭“四”戰﹔泰達主場對陣剛剛經歷換帥的華夏幸福﹔升班馬佳兆業主場對陣一方。

河南建業vs上海上港

比賽時間:5月17日 周五 18:00

比賽地點:鄭州航海體育場

近期建業取得3連勝,目前以3勝2平3負積11分的成績排在第8位,與降級區拉開6分之差,連勝的態勢明顯地提振了球隊狀態和球員精神面貌。本輪主場對陣衛冕冠軍上港,中超交鋒史上建業2勝1平7負處於較大劣勢,但主場作戰時建業對上港2勝1平2負處於均勢。

上輪上港讀秒逆轉魯能,積分榜上與領頭羊國安保持在5分之差,下輪上港將與國安強強對話,所以直接放大本輪上港獲勝取3分的需求,否則與國安的天王山之戰將失去意義。下周中上港還將面對亞冠生死戰,雖然對手蔚山現代已經提前出線,可能會做出陣容調整,但上港雙線作戰賽程壓力不小,再加上呂文君受傷和魏震停賽,本就缺兵少將的衛冕冠軍能否抗住壓力值得持續關注。

北京中赫國安vs天津天海

比賽時間:5月17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北京工人體育場

上輪國安主場輕取佳兆業豪取9連勝,同時也刷新了中超和球隊連勝紀錄,強勢的表現也直觀體現出國安在聯賽中的統治力。本輪主場面對天海,歷史戰績中近兩個賽季國安保持對天海不敗,本場比賽全取3分難度不大。值得關注的是,下周中國安將前往客場與浦和紅鑽展開亞冠生死戰,本場比賽國安有為亞冠賽場作出調整的需求。

上輪聯賽天海主場不敵富力,積分榜上跌落至倒數第3位,保級形勢較為嚴峻。本輪客戰國安,主帥沈祥福面對老東家是為一大看點,但本賽季天海糟糕的表現,面對實力強大的領頭羊,天海處境已是非常凶險。前9輪比賽天海失17球,本場比賽需從穩固防守中尋找機會。

武漢卓爾vs廣州恆大淘寶

比賽時間:5月17日 周五 19:35

比賽地點:武漢五環體育中心

上一輪卓爾客場擊敗一方,在少賽一場情況下,以2勝2平4負積8分排在第12位,保級壓力暫時放緩。本輪面對強敵恆大,主帥李鐵面對老東家,利好的是恆大方面陣容不整,如能借助主場優勢拿到分數,將對球隊士氣形成一定提振效果。卓爾目前8輪丟11球,是本賽季防守上較為出色的球隊之一,本場需繼續在穩固防守中尋求得分機會。

恆大上輪在主場最后時刻絕平蘇寧,從比賽內容看,塔利斯卡缺陣保利尼奧單外援出戰的恆大,踢的十分艱苦,這也直觀體現出球隊近期的困難。下周中恆大主場將與大邱FC進行亞冠出線關鍵戰,盡管塔利斯卡目前表示傷勢痊愈,但郜林受傷和於漢超接受手術,卡納瓦羅的排兵布陣和臨場調度值得關注。

上海綠地申花vs山東魯能泰山

比賽時間:5月17日 周五 20:00

比賽地點:上海虹口足球場

申花近5輪聯賽未嘗勝績,積分榜上積8分排在第11位置,與降級區僅有3分之差。本輪主場面對魯能,交鋒歷史上申花對魯能9勝7平14負,近4次主場對陣魯能3平1負稍稍處於劣勢,就近期球隊狀態走勢,申花本場比賽將承受極大壓力,捍衛主場榮譽的難度不小。

魯能上輪客場遺憾負於上港,多賽一人被絕殺,這樣的結局讓球隊士氣遭受不小打擊,比賽中多次判罰在賽后引起廣泛爭議。利好的是,亞冠戰線中魯能已提前鎖定小組頭名出線,與BIG4其余3隊不同,魯能可在聯賽上投入更大精力,現階段值得關注的是魯能如何拉近與國安、上港和恆大的分差,本輪面對申花,魯能勢必客場爭取3分。

廣州富力vs北京人和

比賽時間:5月18日 周六 15:30

比賽地點:廣州越秀山體育場

富力上輪客場戰勝天海,積分榜上以3勝2平4負積11分暫列第10位置。本輪面對排名墊底的人和,是富力取分穩固位置和提振球隊的絕好機會。富力需要提升的依然是后防穩定性,前9輪比賽丟21球的糟糕防守表現排在失球榜第一。上賽季與人和的兩回合較量,富力1勝1平佔據優勢。

人和近2輪聯賽主場不敵建業輸掉搶分關鍵戰、客場再負於斯威,這兩場比賽就足以說明人和當前的客觀實力與形勢。本賽季人和進攻火力不足的痛點十分突出,前5個客場比賽僅攻入2球,本輪客戰越秀山,富力后防不穩定性可能會放大人和搶分希望,但人和的后防能否抵擋住扎哈維的沖擊,是本場比賽看點之一。

江蘇蘇寧易購vs重慶斯威

比賽時間:5月18日 周六 19:35

比賽地點:南京奧體中心

蘇寧近兩輪主平一方、客平恆大,積分榜上從第4名滑落至第6,而搶到第4位置的正是本輪對手斯威。蘇寧僅與斯威1分之差,本輪的直接對話是蘇寧奪回排位的絕好機會。聯賽交戰戰績中,蘇寧對陣斯威3勝2平3負處於均勢,其中蘇寧主場戰績為1勝1平2負,能否強勢主場出擊証明自己具備沖擊亞冠能力,是蘇寧本場比賽最大看點。

上一輪斯威輕取人和,積分榜上超越魯能、蘇寧暫列第4,這體現出本賽季球隊整體實力的提升。值得一體的是,目前斯威攻入14球也失14球,若想穩固聯賽中的位置,斯威需要的是提升后防穩定性。本輪客場挑戰勁旅蘇寧,斯威的后防線將受到巨大考驗。

天津泰達vs河北華夏幸福

比賽時間:5月19日 周日 15:30

比賽地點:天津奧體中心

上輪泰達主場1-1戰平申花,近3輪比賽2平1負,與賽季開局階段的強勢表現形成反差,目前積12分排在第7位。本輪繼續坐鎮主場迎戰華夏幸福,對手是一支現階段較為困難的球隊,這是泰達全取3分以提振近期低迷走勢的絕佳機會,球隊的實戰表現值得持續關注。

華夏幸福剛剛遭遇主帥科爾曼卸任,這也充分說明了球隊目前的困難處境,9輪比賽僅積5分排名倒數第二,代理主教練謝峰能否火線救援是本場比賽看點之一,更值得關注的是,華夏幸福的球隊進取心、實戰技戰術執行以及核心球員表現。

深圳佳兆業vs大連一方

比賽時間:5月19日 周日 19:35

比賽地點:深圳大運體育中心

升班馬佳兆業上輪客場不敵國安,從比賽過程中看,塞爾納斯與普雷西亞多的輪休是有意做出的調整,這直觀體現本輪比賽佳兆業搶分的決心。本賽季佳兆業主場戰績較為出色,5個主場3勝1平1負,從數據上體現出主場拿分的希望。

上輪一方主場不敵卓爾,積分榜上僅積7分處在保級區邊緣,主帥崔康熙下課的聲音在賽場外此起披伏。本輪客場作戰對陣升班馬佳兆業,盡管難度不小,但一方曾客場戰勝魯能,証明球隊存在一定的實力。本賽季前5個客場一方1勝3平1負戰績平平,作為身處於下游戰團的球隊,爭取3分保平1分是一方本場比賽最大的需求。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