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奧體備戰世界杯

劉大偉
2019年05月17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奧體備戰世界杯

  昨天距離法國女足世界杯開賽還有22天,中國女足在北京國家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進行備戰。在巴黎聖日耳曼隊效力的王霜已歸隊,開始與全隊合練。

  記者看到,中國隊的訓練強度很大,同時更加注重技戰術上的演練。由於世界杯參賽隊隻能給23名球員報名,目前集訓的27人中將有4人無法隨隊出征。“當然大家都想去,但我們沒有想那麼多,就是全力投入到每天的訓練中去,通過訓練展現自己的價值。”隊長吳海燕介紹,現在球隊的氛圍非常好,“教練組會根據位置需要確定最終的大名單,我們每個人都有心理准備。”

  本賽季法甲聯賽結束后,王霜從巴黎趕回隊裡。她表示,自己身材有些發胖,狀態還沒調整到最佳,正努力跟上隊伍的節奏。日前中國女足與大連一方男足U19梯隊進行了一場內部教學賽,最終中國女足6比3取勝。而與男足比賽的目的是為了模擬世界杯上的首個對手德國隊。“男球員的節奏更快,身體更像歐洲球員。與他們的比賽中,我們打出了一些訓練中經常練習的配合,在定位球和短傳滲透方面都進行了演練。”女足中場大將古雅沙說。

  今年3月,國際足聯決定將在今年女足世界杯上使用VAR系統,中國女足也於日前針對VAR系統進行了學習。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