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雨中2比1擊敗天海隊 國安隊連勝的腳步仍在繼續

趙曉鬆
2019年05月18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隊連勝的腳步仍在繼續

圖為下半場入籍球員李可門前推射,打入國安隊第二個進球。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昨晚,憑借於大寶和李可的進球,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本賽季中超聯賽第10輪比賽中主場2比1擊敗天津天海隊,收獲開局十連勝。這場勝利后,國安隊不僅繼續刷新著中國頂級職業足球聯賽的最佳開局紀錄,也以30分的積分穩坐中超積分榜榜首。

於大寶打開勝利之門

本場比賽,國安隊主帥施密特並未因下周二的亞冠聯賽而對陣容進行輪換,國安隊派出全主力陣容,上輪因病缺席的比埃拉和王剛均復出首發出場。

開場后,前9輪比賽僅取得一場勝利的天海隊排出了5后衛的“鐵桶陣”,用極具針對性的防守,讓國安隊一時無法打出擅長的傳控配合。直到第12分鐘,國安隊才由張玉寧完成本場比賽的第一次射門。

面對困難的局面,國安隊並沒有急躁,而是耐心地尋找機會,逐漸在比賽30分鐘后找回了熟悉的節奏,連續打出進攻高潮。第38分鐘,國安隊前場組織進攻,張稀哲禁區左側傳中,於大寶中路跟進凌空抽射破門,幫助國安隊在上半場1比0領先。

易邊再戰,施密特用小將王子銘換下張稀哲補充鋒線配置,國安隊也延續了上半場最后時刻的攻勢,穩穩地控制著場上局面。第71分鐘,比埃拉中路送出精准直傳,入籍球員李可反越位成功,輕鬆打入單刀球,幫助國安隊擴大領先優勢。

盡管落后兩球,但天海隊並未放棄,阿蘭和雷納爾迪尼奧兩名外援也不斷給國安隊的后防線制造麻煩。第89分鐘,楊旭接雷納爾迪尼奧挑傳單刀破門,天海隊扳回一球。

比賽最后時刻,國安隊眾志成城,牢牢守住領先優勢,最終在全場37118名觀眾的歡呼聲中2比1贏下了這場較量。

“御林軍”贏球靠耐心

國安隊能贏下這場比賽,靠得就是耐心,這也是強隊所必備的特質。 開場階段,也許是受到下雨的影響,國安隊在組織進攻時多次出現失誤,以技術出色著稱的外援奧古斯托甚至也出現了將球停出界的失誤。此外,面對天海隊的密集防守,國安隊員也不夠興奮,多次在接球時因等球貽誤戰機。

好在經過此前的九連勝,目前這支國安隊已在氣質上完成了蛻變。在保持了30分鐘的耐心后,“御林軍”終於找到機會,於大寶的關鍵進球為球隊打開了局面。事實上,本賽季不少對手在面對國安隊時,都主動收縮,加強防守,像昨晚這樣的艱苦局面未來肯定還會再次出現。因此,對國安隊來說,必須始終在比賽中保持耐心。 從3月1日在首輪比賽中客場1比0擊敗“升班馬”武漢卓爾隊,到昨晚主場戰勝天津天海隊,“御林軍”在兩個多月的10場中超聯賽中全部贏球,不僅大幅提高了此前的中國頂級職業足球聯賽最佳開局紀錄(六連勝),也距離山東魯能隊在2006賽季創造的聯賽最長連勝紀錄(13連勝)越來越近了。不過,十連勝固然可喜,但對國安隊來說,下周將迎來兩場硬仗的考驗。下周二,國安隊將在客場與日本浦和紅鑽隊進行亞冠聯賽小組賽的最后一場比賽,本場比賽的結果將直接關系到兩隊誰能晉級淘汰賽﹔下周日,國安隊將在中超聯賽第11輪比賽中客場挑戰衛冕冠軍上海上港隊。

考慮到接下來的艱苦賽程,“御林軍”在聯賽爭冠路上還不能掉以輕心,仍需保持足夠的耐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