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美職籃西部決賽勇士再勝開拓者

趙曉鬆
2019年05月18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職籃西部決賽勇士再勝開拓者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NBA季后賽西部決賽第二場比賽戰罷,主場作戰的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隊憑借下半場的出色發揮,在最多落后17分的情況下完成逆轉,以114比111險勝波特蘭開拓者隊,取得系列賽兩連勝。

  是役,勇士隊的全明星小前鋒杜蘭特仍然因傷高挂免戰牌。前兩節比賽開拓者隊多點開花,依靠一波20比6的小高潮在半場結束時領先15分。第三節比賽,勇士隊在進攻端徹底爆發,“水花兄弟”多次命中三分球,帶領球隊單節追回分差。盡管開拓者隊末節曾一度再次取得領先,但最后時刻盧尼和格林先后為勇士隊投入關鍵球,幫助勇士隊最終3分險勝。“我們可以說是‘偷’走了這場勝利。”勇士隊主帥科爾賽后坦言,對手大部分時候打得更出色,他表示接下來的客場比賽必將更加艱難,球隊需要繼續保持侵略性。

  本場比賽的一大看點是庫裡兄弟之間的較量。相比上一場的低迷,塞斯·庫裡本場發揮出色,替補出場的他全場投進4個三分球,為開拓者隊拿下16分。此外,小庫裡在防守斯蒂芬·庫裡時發揮出色,3次成功搶斷哥哥。不過,斯蒂芬·庫裡畢竟是兩屆N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他本場比賽拿下全場最高的37分,是勇士隊獲勝的首功之臣。

  斯蒂芬·庫裡賽后表示,這場與弟弟的“對飆”十分過癮,“可能是我倆對陣時最酷的比賽,他今晚的表現不可思議,每一分鐘都在努力防守,並命中了關鍵投籃。”失敗的賽斯則坦言,以前都會期待哥哥所在的勇士隊贏球,“現在我要轉換心態,努力打敗他。”

  根據賽程,兩隊第三場比賽將在北京時間本周日上午進行。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