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UBA

CUBA32強賽華麗揭幕 各校力爭“打回主場”

2019年05月19日11: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CUBA32強賽華麗揭幕 各校力爭“打回主場”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5月18日晚,第21屆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全國32強大賽在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揭幕。經過此前四大賽區的分區賽和殘酷的附加賽,男籃32強匯聚杭州,上屆冠亞軍北京大學、中南大學分別坐鎮上下半區。開幕式上,32支球隊配合現場視頻和絢麗的舞台效果一一登場,享受NBA明星式的出場歡呼,各隊代表出場時的簽名匯成一張象征中國大學生籃球殿堂的巨型榮譽台。

32強賽的揭幕戰在東道主浙江大學隊與山東科技大學隊之間進行。很明顯,主場的優勢讓浙江大學打得更開放,開場后曹鬆狀態火熱,接連打成,幫助浙大迅速取得領先優勢,山科面對浙大的緊逼略顯焦躁,但周聖喬站出來幫助山科穩定局勢,並在次節逐漸追上比分,浙大又接連打出反擊,帶著9分優勢進入中場。下半場比賽伊昴凱找到手感,連續命中遠投,浙大領先來到兩位數,但翟純澤連續干拔三分回應,三節結束山科僅落后1分。末節比賽山科勢頭不減,一度將比分扳平,但浙大穩住局勢重新獲得領先,最后時刻山東科大李恆三分不中,主場作戰的浙江大學85:80戰勝山東科技大學。全場比賽浙江大學伊昴凱22分,陸曉龍17分12籃板,何昊天14分,孫航11分。山東科大謝立石26分6籃板,翟純澤23分6籃板,周聖喬14分15籃板。

本次32強賽分別在杭州的3座球場展開,在另外幾場比賽中,上屆亞軍中南大學82:49大勝南昌大學,東南賽區冠軍廈門大學99:70戰勝重慶文理學院,西北賽區冠軍太原理工出師不利,61:73不敵汕頭大學,清華大學88:62戰勝山東農業大學。

本賽季,CUBA進行了賽制改革,本階段32強賽採取賽會制,將持續到5月25日,屆時將決出8強球隊。而之后的8強賽將恢復到主客場制,因此最近一段時間,“打回主場”的海報遍布32強各校校園和學校官微。

32強賽揭幕戰期間,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副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申震表示,CUBA賽事愈加精彩,類似幾天前,中南大學后衛方敏單場狂砍72分,引起媒體和社交平台上的廣泛關注,NBA名宿科比也發微博為這位CUBA新得分王點贊,對此,申震認為,引得科比點贊的現象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本屆CUBA的比賽場次增多了,宣傳力度加大了,在這樣的環境下,運動水平和賽事水平雙雙得到提高,未來會有更多的方敏現象產生。”

此前,本屆CUBA的基層賽階段同樣在重點包裝的16個省市自治區和直轄市實行聯賽主客場制,據阿裡體育副總裁魏全民介紹,主客場制對帶動學生熱情的效果顯而易見,超過10萬名學生走進自己學校的主場觀看了CUBA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