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中華龍舟大賽江蘇鹽城站比賽揮槳啟航

2019年05月19日10: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華龍舟大賽江蘇鹽城站比賽揮槳啟航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5月18日,2019年中華龍舟大賽迎來了本年度第三場較量——江蘇·鹽城站的比賽。55支全國各地的龍舟隊經過晉級賽、預賽和半決賽的爭奪,最終三個項目5個組別參加決賽的隊伍全部產生。

在本站比賽上,順德樂從羅浮宮和南昌小藍虎山順利晉級職業男子組100米、200米和500米的決賽,兩隊在各項比賽的成績非常接近。除此之外,本賽季職業男子組的新軍增城新塘明達首次參賽就讓人眼前一亮,成績緊追兩支奪冠熱門,使得比賽也有了更多的看點。

隨著時間推移,又一年的畢業季即將到來,對於很多青少年組別的高校學生而言,鹽城站亦或是接下來的福州站,很可能將是他們以學生身份參加的最后幾站賽事。而本次鹽城站,青少年女子組異軍突起的大洋灣龍舟隊以及男子組16支隊伍為了6個名額而爭奪的激烈場面,絲毫不亞於成人組別,也讓中華龍舟大賽掀起了一場青春風暴。

今年的鹽城站青少年女子組,由於大洋灣龍舟隊的出現,此前在青少年組隱隱有著霸主位置的聊城大學受到了很大的沖擊。無論是100米、200米還是500米,所有組別的預賽最好成績都被大洋灣龍舟隊奪得,聊城大學被擠到了第二位。

作為東道主,大洋灣龍舟隊表現亮眼,這同時也是對於像聊城大學這樣的學生軍很好的磨練。實際上,這次鹽城站的比賽,除了各項目的幾支老牌隊伍,江浙滬的隊伍佔據了多數,光江蘇一地就有七八支隊伍參賽。

作為上一站長沙芙蓉站就參與了的蘇州國際教育園隊,也受到了大洋灣龍舟隊的沖擊,原本緊隨聊城大學的他們,成績排名也被往下順延。不過,就像蘇州國際教育園的閆教練介紹,他們今年主要目標還是希望讓她們多參加大賽,磨練隊伍、積累經驗。蘇州國際教育園女隊的賽程安排中,多數都是國內較大的賽事,因此也正因有了這樣的競爭,才能在以后的大賽上取得好成績。

相較於青少年女子組的情況,青少年男子組競爭更加激烈。雖然聊城大學優勢還是比較明顯,但16支隊伍隻取前6名晉級決賽的規則,讓大家為了能在最后一天的決賽中亮相拼盡全力。蘇州國際教育園的閆教練帶隊參加了多年的中華龍舟大賽,今年給他的感受就是很久沒有出現過16進6這樣殘酷的場面。

從預賽來看,雖然各個項目晉級的6支隊伍,大多集中在聊城大學、上海海洋大學、東北電力大學、棗庄學院幾隊,但也有像常州工程學院、安徽師范大學、集美大學、聊大卓創資訊等隊伍進入決賽,此外,除了聊城大學外,男子組三個項目的預賽排位變化極大,並沒有哪支隊伍還能表現出突出的實力,當然,這也會讓明日青少年組的決賽變得更加好看。

2019中華龍舟大賽江蘇鹽城站,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頻道、中國龍舟協會、鹽城市人民政府主辦﹔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江蘇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江蘇省龍舟協會、鹽城市體育局、鹽城市城投集團、鹽城大洋灣生態旅游景區承辦。

5月19日,2019中華龍舟大賽鹽城站決賽日的比賽就將打響,15個單項冠軍會在當天悉數產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