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迪曼杯:中國隊擊敗馬來西亞隊取得開門紅

2019年05月20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蘇迪曼杯:中國隊擊敗馬來西亞隊取得開門紅

  新華社南寧5月19日電(記者徐海濤、雷嘉興)第16屆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19日在廣西南寧打響,中國隊首戰以5:0戰勝馬來西亞隊取得開門紅,印度尼西亞隊、中國台北隊也紛紛告捷。

  此次小組賽依次進行男雙、女單、男單、女雙和混雙比賽。面對年輕隊員為主的中國隊,同樣缺少幾位名將的馬來西亞隊打得非常頑強。尤其是首場比賽中,今年全英公開賽亞軍組合謝定峰/蘇偉譯給去年世錦賽冠軍李俊慧/劉雨辰制造了不小壓力,前兩局雙方以21:18、21:14各贏一局。決勝局打到20平、21平、22平,關鍵時刻,中國組合頂住壓力,利用對手一次網前失誤和自己的劈殺得分,為隊伍拿下穩定軍心的第一分。

  在第二場女單較量中,今年全英公開賽冠軍陳雨菲迎戰馬來西亞隊的謝抒芽,69分鐘的3局苦戰以陳雨菲21:15、21:23、21:14得勝收場。陳雨菲在賽后表示,今天的比賽正常發揮,打滿3局也在自己預料之中,期待接下來能越打越好。

  第三場男單,現排名世界第二的中國隊年輕隊員石宇奇在場上展示了強大實力,以21:12、21:11輕鬆戰勝李梓嘉,為中國隊鎖定了比賽勝利。石宇奇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本場比賽整體來說我比較主動一些,因為隊友前面拿了2:0的大比分,所以我壓力沒有那麼大。”

  第四場、第五場較量成了“表演賽”。中國隊女雙組合杜玥/李茵暉以21:18、21:14戰勝許嘉雯/葉錚雯,中國隊第一混雙黃雅瓊/鄭思維以21:16、21:12輕取賴沛君/陳健銘。

  在同日結束的兩組關鍵較量中,傳統強隊印尼隊4:1戰勝英格蘭隊,中國台北隊3:2戰勝中國香港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