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9中華龍舟大賽江蘇鹽城站精彩落幕

2019年05月20日15: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中華龍舟大賽江蘇鹽城站精彩落幕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5月19日,2019中華龍舟大賽江蘇鹽城站決賽日的比賽在水色秀美的大洋灣國家濕地公園舉行。這次比賽集結了國內最頂尖的55支隊伍來參加,經過前面的資格賽和預賽之后,36支隊伍獲得了今天決賽日的參賽資格。最終在15個項目的金牌爭奪戰中,誕生了6支冠軍隊伍。而越來越多的隊伍加入到爭冠的行列中,這也成為本次比賽最大的亮點。

職業男子組方面,100米、200米和500米三項冠軍依舊被順德樂從羅浮宮和南昌小藍虎山瓜分,但卻與前兩站發生了一些變化。南昌小藍虎山隻拿到200米直道賽的冠軍,100米項目上失手,被“老大哥”順德樂從羅浮宮奪走。

對於失利,南昌小藍虎山的林教練也並不意外,在他看來,他們與樂從羅浮宮之間本就沒有什麼絕對的優勢,“一旦有些細節上做不好就可能輸,我覺得這樣也更能促進這個項目的發展。沒有一枝獨大,應該叫做百花爭艷,我覺得會更好一些,更觀賞性一些。”林教練說其實他們的隊伍人員也並不太固定,這次失利還有一個原因則是對水流的適應不是太好。

除了100米,男子200米和500米的冠軍歸屬依舊和前兩站一樣,分屬南昌小藍虎山和順德樂從羅浮宮。但必須要提到的是,本站比賽的新軍增城新塘明達龍舟隊險些將兩支強隊“翻”船。

男子組的“攪局者”就是增城新塘明達,而女子組中,東北電力大學本站連奪兩項冠軍,一下子打破了九江隊的壟斷。

此前的採訪中,九江隊教練曾經介紹過名門世家九江和九江雙蒸兩支女隊,會根據地域情況,進行人員調整。到了鹽城,名門世家九江隊的陣容被強化。在女子100米直道賽中,結果也不出意外,名門世家九江和九江雙蒸分獲冠亞軍,東北電力大學則排名第三。

然而,來到了200米和500米的賽場,東北電力大學女隊表現出色,200米上力壓兩支九江隊奪得冠軍,500米由於名門世家九江隊此前犯規沒能進入決賽,東北電力大學更為輕鬆的戰勝了九江雙蒸,豪取兩冠。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一部副主任,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何懿也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們確實看到這站比賽以大洋灣龍舟隊為代表的眾多黑馬的隊伍涌現出來,挑戰了我們傳統強隊的地位,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這也說明我們中華龍舟大賽的舉辦,確實促進國內各個地方龍舟經濟水平的提高。我們國內龍舟隊伍越來越多,能夠出現在頂級龍舟賽事舞台上的隊伍也就越來越多。6支隊伍分享了我們15個獎項,這在以往也是不多見的。現在這種百花齊放,黑馬不斷涌現的這種狀態,是我們非常樂於看到,既對傳統強隊是一個挑戰,也對新興隊伍是一個激勵。我相信在后面幾站中華龍舟大賽的比賽中,會有越來越多的這樣新鮮的優秀的有實力爭奪獎牌的隊伍出現。進一步的豐富我們中華龍舟大賽的魅力。”

同時,何秘書長還充分肯定了大洋灣這邊良好的水文條件和膳食保障服務。賽事主辦方之一的鹽城市城投集團副總經理黃偉也介紹道,在鹽城大洋灣舉辦的中華龍舟大賽,是鹽城市委市政府舉辦的融入長三角建設新鹽城投資環境說明會系列活動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從賽事組織、環境建設,安全保衛、后勤保障四個方面全力推進,為成功舉辦中華龍舟大賽鹽城站比賽奠定的基礎。

2019中華龍舟大賽江蘇鹽城站,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體育頻道、中國龍舟協會、鹽城市人民政府主辦﹔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江蘇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江蘇省龍舟協會、鹽城市體育局、鹽城市城投集團、鹽城大洋灣生態旅游景區承辦。

經過了兩天的鏖戰,在江蘇鹽城舉行的中華龍舟大賽本年度的第三站圓滿落下帷幕。中華龍舟大賽將會在6月6日和6月7日移師福建的福州,在中華傳統佳節端午節舉行第四站福州站的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