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蘇迪曼杯

蘇迪曼杯國羽收獲“開門紅”

王笑笑
2019年05月20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迪曼杯國羽收獲“開門紅”

  昨天,2019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在南寧打響。年輕球員擔綱的中國隊在小組賽首戰的前兩盤均陷入苦戰,但最終仍以5比0戰勝馬來西亞隊,收獲“開門紅”。

  中國隊是蘇杯“十冠王”,但在兩年前的決賽中不敵韓國隊錯失七連冠。此番作為二號種子的國羽排出了以新秀為主的陣容。缺少了名將李宗偉的馬來西亞隊的陣容並非最強,但在比賽中還是令中國隊幾度陷入苦戰。首盤,馬來西亞隊的男雙組合謝定峰/蘇偉譯就與新科世錦賽冠軍李俊慧/劉雨辰戰至決勝局,國羽“雙塔”挽救回一個賽點,最終才以24比22險勝。次盤女單較量中,面對世界排名僅第34位的謝抒芽,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陳雨菲又失誤頻頻,最終以21比15、21比23、21比14艱難勝出。第三盤,國羽男單新銳石宇奇橫掃對方的李梓嘉,為中國隊在五盤三勝制的比賽中鎖定勝局。此后的女雙和混雙,中國隊也都取勝。賽后,幾名中國隊的隊員都表示,團體賽的揭幕戰肯定不好打,賽前對困難有充分的心理准備。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