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騎游+競速” 2019年北京自行車聯賽順利開賽

2019年05月20日10: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騎游+競速” 2019年北京自行車聯賽順利開賽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5月18日,2019年北京自行車聯賽首站比賽在大興區北臧村鎮永定河綠色港灣公園內舉辦,共有來自我市多家自行車俱樂部、騎行隊伍的500余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本次活動。

2019年北京自行車聯賽連續第二年來到大興,本站比賽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大興區體育局、北臧村鎮人民政府主辦,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承辦,北京康比特運動營養科技有限公司協辦。

自行車運動在我市一直深受廣大健身群眾喜愛,擁有良好的群眾基礎,普及程度高。但由於運動自身特點,對交通、場地、天氣等因素限制較多,競賽組織難度大,導致在我市范圍內開展更多的是自行車騎游活動,很少有面向健身群眾的自行車賽事。正是考慮到上述原因,為滿足自行車愛好者們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豐富全民健身活動內容,2017年,北京自行車聯賽應運而生,今年是連續舉辦的第三年,通過舉辦比賽,讓更多人了解自行車運動,愛上了自行車運動。

以往的自行車活動,或是組織騎游,或是組織競速比賽。而2019年北京自行車聯賽將兩者有機結合,一次活動,一塊場地,先組織大眾騎游,再進行高水平競速。不僅節約了時間,降低了辦賽成本,提高了效率,還滿足了不同水平健身愛好者的多層次健身需求,吸引更多人群參與自行車運動、推廣自行車運動。同時,本次比賽新增全民健身“北京紀錄”單圈競速賽,帶來更多刺激與挑戰,讓參與本次活動的所有健身愛好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項目,找到自己的健身目標。

2019年北京自行車聯賽以“讓更多人參與自行車運動”為目標,通過活動讓各類人群參與健身、科學健身,后續還將開展如兒童平衡車專場、女性專場、回天地區專場等各類活動,探索更多形式,為自行車愛好者們參與賽事活動提供更多的選擇,努力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共同營造全民健身、共迎冬奧的社會氛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