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協會舉行應昌期、應明皓先生紀念座談會

2019年05月21日07: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鄭軼)應昌期、應明皓先生紀念座談會20日在上海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國圍棋協會,上海市有關部門,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應昌期、應明皓先生的親屬好友,台胞代表,著名圍棋國手、圍棋界元老和各界人士代表共百人參加了座談會。

  應昌期、應明皓父子是中國台灣著名企業家、圍棋活動家,在長達30多年的時間裡,為中國圍棋事業乃至世界圍棋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他們先后創辦應氏杯、倡棋杯等5個世界級、國家級重要圍棋比賽,發起成立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創辦應昌期圍棋學校,在全國各地興建35個陳毅愛心圍棋教室,與中國圍棋協會共同主辦中國圍棋年度大獎。他們長期致力於兩岸文化體育交流,堅信中國一定富強、兩岸一定統一。

  座談會由中國圍棋協會主辦,上海市體育局、上海市台辦、上海棋院、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等共同協辦。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21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