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之后遇上港 這是國安的墊腳石還是終結者?

周蕭
2019年05月21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冠之后遇上港,這是國安的墊腳石還是終結者?

  上港也正備戰明晚的亞冠比賽。圖/Osports

  施密特的球隊本周將迎來兩場關鍵對決,除了21日的亞冠生死戰外,北京國安隊本周日還將回到中超賽場,迎來與上海上港的焦點對決。對任何一支志在爭冠的球隊來說,與衛冕冠軍的交鋒都有著特殊意義。

  目前在聯賽積分榜上,國安隊以30分高居榜首,上港積25分排在第二位。對於聯賽中勢頭正旺的國安隊來說,能否在客場擊敗衛冕冠軍,將會對球隊的士氣和自信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今年聯賽開始前,北京國安隊與上海上港進行了超級杯對決,施密特的球隊沒能拿下2019年第一個冠軍。德國人對輸掉那場比賽並不服氣,畢竟自己的球隊才是場面佔優的那一個。

  之前外界在猜測誰能阻擋國安的連勝步伐,恆大沒能做到這一點,衛冕冠軍上港就成了“終結者”的熱門人選。客觀來看,這場比賽更多考驗的是國安隊的心態和意志力,隻要不被衛冕冠軍的名頭影響心理,國安隊就能在關鍵對決中發揮出應有水平。

  這場比賽的結果同樣將影響聯賽接下來的走勢:如果國安隊客場拿下這場“天王山之戰”,之后依然將不可阻擋。而一旦上港完成了對國安的終結,他們與國安的分差就會縮小到2分,冠軍的爭奪局面將會從國安一枝獨秀變成群雄逐鹿的局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