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張睿“壓哨”回歸 世界杯夢有望延續

劉大偉
2019年05月21日08: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睿“壓哨”回歸 世界杯夢有望延續

女足副隊長張睿回歸!這是昨日出現在奧體訓練場最大的新聞。隨著張睿“壓哨”回到中國女足,在奧體集訓的球員達到了28人。今日奧體訓練結束后,女足全隊將迎來短暫的兩天假期,中國女足也即將確定最終23人出征大名單。

本期奧體集訓,張睿的落選最出人意料。作為球隊的副隊長,張睿近幾年以絕對主力的身份參加了奧預賽、奧運會、亞洲杯、亞運會等幾乎所有的大賽,是中國女足現役國腳中國際A級賽出場最多的球員,超過了140場。雖然已經是30歲的老將,但張睿在中場的作用有目共睹,她的各項數據都名列前茅。然而在武漢四國賽與喀麥隆比賽中,張睿失誤較多被早早換下,此后就落選了奧體沖刺集訓的27人大名單。很多人都認為,這位老將的法國世界杯夢想破滅了。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在大名單即將公布之際出現了轉機,張睿在最后時刻悄悄回到了隊中,這也宣告她很有可能搭上球隊奔赴世界杯的末班車。“我以為我不會再回來了,雖然我心裡十分渴望能參加世界杯!”昨日出現在記者面前的張睿像個犯了錯誤的孩子一樣,但可以看出她對這次回歸的渴望和珍惜。“作為老隊員,我希望發揮出自己最大的能量,做好自己的同時帶動其他隊員。”張睿表示,不在球隊的這段日子裡,她隨俱樂部隊征戰全國錦標賽,平時也正常訓練,身體和競技狀態沒有落下。“這次回來,感覺包括醫務人員在內,隊裡的后勤保障團隊多了很多人。大賽臨近了,可以看出隊伍各個方面都運作得更加精細。”作為女足的中場主力,張睿上一屆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出場機會不多,“如果能去世界杯,這肯定將是我最后一屆世界杯了!如果能出場,我會加倍珍惜,拼盡全力。”

隨著張睿的回歸,目前中國女足共有28人參加集訓。國際足聯官方截止報名時間臨近,賈秀全率領的教練組要從中篩選出23人的最終大名單。據悉,23人的最終名單將會在23日公布。

據記者了解,全隊訓練后將放假兩天,24日再度集結后,於25日凌晨前往法國,然后在歐塞爾再進行為期一周的沖刺備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