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橫掃印度隊晉級蘇杯8強

王笑笑
2019年05月23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橫掃印度隊晉級蘇杯8強

中國隊選手陳雨菲在女單比賽中回球。新華社發

昨天,正在南寧進行的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展開小組賽最后一日爭奪。中國隊陣容進行了大面積輪換,最終以5比0橫掃單打實力不俗的印度隊,取得兩連勝,以小組頭名身份晉級8強。

首盤比賽,混雙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黃東萍以21比5、21比11橫掃對手,為國羽先下一城。王懿律直言,混雙是國羽最穩的一分,無論對哪支隊伍都有優勢,“兩對混雙組合都有很強的上場欲望。希望我們隻要上場,就能幫球隊將優勢轉化為勝勢。”

次盤男單比賽,由於主將斯裡坎斯有傷在身,印度隊派出了世界排名第13位的維爾瑪,中國隊則由奧運冠軍諶龍應戰。比賽中,維爾瑪利用出色的移動和不斷調動給諶龍制造麻煩,好在后者對關鍵球的把握更勝一籌。最終,經過71分鐘苦戰,諶龍以21比17、22比20艱難獲勝。

“這是我倆第一次交手,他打得很頑強。”諶龍賽后表示,雖然維爾瑪的進攻不如斯裡坎斯凶狠,但跑動更積極。作為國羽陣中惟一的老將,首次以隊長身份征戰團體大賽的諶龍表示,希望自己能多為球隊做出貢獻。

第三盤上場的男雙小將韓呈愷/周昊東,丟掉了國羽本場比賽惟一一局。 他們以18比21、21比15、21比17逆轉戰勝雙打好手蘭基雷迪/謝蒂,為中國隊鎖定勝局。“雖然之前打過很多比賽,但在這種團體大賽中肯定不允許自己輸,而且又是很重要的一盤,所以有些緊張。”韓呈愷直言,自己和搭檔開場有些保守。好在通過本場的鍛煉,兩人已經適應了比賽節奏,“今天一直在調整,沒有放棄,這是做得比較好的地方。”

無關勝負的第四盤,印度隊遣上女單世界排名第九位、本賽季狀態頗佳的內維爾,挑戰國羽“一姐”陳雨菲。陳雨菲僅用時33分鐘便以21比12、21比17勝出。作為小組賽惟一連戰兩場的國羽選手,陳雨菲表示,經歷了第一場的苦戰后,自己本場更放得開,“連續上場是教練組對我的信任,所以我也要好好表現。”

隨后,國羽頭號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壓軸登場,以21比12、21比15獲勝。兩人均表示,會在淘汰賽中主動請纓,隨時做好上場准備。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