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中國大學生美式橄欖球聯賽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19年05月23日0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5月21日,2019中國大學生美式橄欖球聯賽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在啟動儀式上,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申震同志為聯賽致辭,他回顧了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在橄欖球運動項目上的發展,2014年,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首次參加世界大學生橄欖球錦標賽,2016的第二屆的比賽,中國大學生橄欖球隊斬獲首勝,2018年,在哈爾濱商業大學,我國首次承辦了世界大學生橄欖球錦標賽這一賽事並受到了廣泛關注。同時他談到,美式橄欖球是一項非常注重團隊的集體項目,講究團隊的配合,是一項檢驗當代大學生凝聚力的體育項目,美式橄欖球在美國的地位是國球,它反映了一支球隊、一所大學、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蘊,這種文化正是我們中國大學生聯賽所缺少的,所以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創辦中國大學生美式橄欖球聯賽,就是為了讓這個項目能帶動廣大大學生,創造和發揚屬於他們自己的校園體育文化,通過美式橄欖球這個項目真正做到賽事育人的作用。”

“我想通過中國大學生美式橄欖球聯賽這個平台,讓廣大參賽學生更加深刻認識:團隊、信任、勇氣、責任這四個詞”,本屆賽事獨家運營方,北京匯眾聯盟體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長孔一諾在談到本屆聯賽的預期目標及未來發展方向時表示,“從9月份開賽,到12月底結束,覆蓋東西南北四個賽區的16所參賽高校,通過大區賽的主客場賽制,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所倡導的打造校園文化這一目標深入落實,同時也讓更多的普通學生認識和了解美式橄欖球這項運動”。

2019年,中國大學生美式橄欖球聯賽誕生,本項賽事是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橄欖球分會與康湃思(北京)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匯眾聯盟體育文化有限公司獨家運營。這項賽事填補了美式橄欖球在校園體育賽事中的空白,同時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期望此項賽事是繼足籃排三大賽事后的旗下另一項旗艦賽事。

在短暫的啟動儀式后,兩項深度的圓桌會議分別討論了《新媒體與校園賽事的發展未來》和《美式橄欖球在中國校園的發展與未來》,大體協副主席申震,企鵝體育總裁劉建宏,資深橄欖球解說蕭深先生等嘉賓為在場的各位帶來自己的觀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