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王濛任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組長

2019年05月23日15: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季芳)5月23日,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固點”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決定,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王濛出任教練組組長。

會議宣布,為做好北京冬奧會備戰“固點”工作,經研究決定:從即日起調整速度滑冰國家集訓隊和短道速滑國家集訓隊管理體制,統一整合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由體育總局冬運中心負責統一管理,由王濛任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組長。

體育總局冬運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在講話中表示,這個決定把即將年滿35周歲的王濛推向了前台、推向了肩負重任的崗位上,是經過深思熟慮做出的。希望大家信任王濛、支持王濛、幫助王濛,讓她帶領她的年輕團隊青春做主、奮斗前行。各有關單位和有關同志都要支持國家隊工作。

會上,王濛作了《小我融入大我 真情投入一生》的發言。她追溯了短道速滑剛剛進入中國時與速度滑冰合二為一的歷史,並表示:國家隊管理體制的調整,在一定意義上是回到了前輩們滿懷為國爭光初心的那個時刻,國家隊要堅決執行體育總局黨組對新賽季備戰工作提出的五點要求,大力強化體能訓練、大力推廣分解訓練、大力推進科技助力、大力磨礪隊伍的拼搏精神、扎實做好反興奮劑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完成北京冬奧會參賽任務。

黑龍江省、吉林省和解放軍體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並表示堅決支持體育總局和冬運中心的決定,積極配合做好工作。

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表示積極支持體育總局的決定,全力以赴做好國家隊服務保障工作。

據悉,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隨即將前往外地進行為期三周左右的拉練式集訓。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