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再出山,各方如何看待裡皮執教前景

2019年05月24日11: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李乃妍)今天,中國足協官方宣布,意大利人裡皮將重新出任中國男足國家隊主帥,並將帶領中國男足征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雖然之前未能幫助國足實現世界杯夢和沖擊亞洲杯冠軍,但是他的執教水准,依舊獲得了大部分球迷、媒體和足協的認可,這也為裡皮第二次執教國足奠定了基礎。可以說,“銀狐”二度出山既在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的。對此,各方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著名足球運動員李鐵:歡迎老頭回來! ​​​​

媒體人白國華:裡皮剛上任的時候,我說,裡皮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沒想到,這個黃昏可以這麼長……

媒體人姬宇陽從風險控制來看,裡皮各方面不需要什麼磨合,算是在安全范圍裡,比較合適的人選吧。當然,世預賽是主客場循環最終以積分來決定出線的比賽,最后能不能出線,大概率還是實力說了算。

媒體人董路:裡皮出任國足主帥。中國足協官宣中沒有提及執教期限。走一步,看一步,也不排除時間緊迫,過渡屬性。

央視周翔:歸來,究竟是下一段全新的開始,還是上一段故事的延續?願你實現心中所想,無論成敗,你都已是一段可歌可泣的傳奇。老兵永不死,只是漸凋零。

央視劉嘉遠:裡皮這兩個字,一個是裡子,一個是面子,就是中國足球缺的和要的。新一段旅途開始!

央視劉思遠:下樹!二進宮,裡皮心裡會更有數麼?

新聞晨報甘慧:上午足協集中官宣,中國足球開啟了陳戌源與裡皮的“陳皮組合”時代!其他暫且不作評價,單就國足層面,裡皮的執教水平沒話說,可爭奪世界杯入場券基本沒可能!裡皮再次出任國足主帥,但國際足聯的“見面禮”並不妙。

中新網:裡皮與國足牽手之初曾收獲奇效,此番“二進宮”,中國足協也是希望有他壓陣的中國隊能從新一期世預賽40強賽伊始便能平穩起步。在陣容水平短期內無法得到有效提升的特殊時期,超級外教為中國男足提供了一條“捷徑”。

足球周刊:在目前中國足球的大環境下,盡管裡皮帶隊的總戰績並不突出,但他在大賽中的運籌帷幄還是很讓人佩服,中國男足瞄准2022世界杯和2023亞洲杯之際,裡皮應該是目前的最佳選擇!

澎湃新聞:裡皮回來了!當初續約事宜一拖再拖,如今雙方卻再續前緣。面對這樣的結果,圈內人士一致的觀點是,現階段裡皮的確是最適合國足主帥的人選。只是,峰回路轉經歷的這段時間,卻再也回不來了——中國足球整整失去了9個月,這對於2022年世預賽的備戰工作,影響實在太大了。

新浪體育:從1月份亞洲杯結束后離職到4月份裡皮確定重新執掌國足,三個月中,中國足協也在嘗試尋找新的國足掌門人。卡納瓦羅曾經率隊征戰過中國杯,克林斯曼也曾與國足傳出過緋聞,但最終,裡皮重新回歸,也是一個能讓各方基本滿意的結果。其實,無論哪位教練執教國足,其終極目標就是率領中國隊打進2022年世界杯。

東方體育:有銀狐美譽的裡皮已經與中國足協達成協議,將在短期內回歸並簽下一紙4年合約。然而,裡皮在2016年接掌國足之后,整體成績非常一般,帶隊出戰2018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早在12強就以出局。今年初的亞洲杯也於止步8強。即使征戰西甲的前鋒武磊在西班牙人隊有不俗表現,但以國足現在的陣容實力,爭進決賽圈之路仍然是布滿荊棘。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