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李楠:世界杯小組賽無弱旅 球隊技戰術特點以防守為主

2019年05月24日09: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李楠訓練后召集球員作訓練總結 (楊喬棟 攝)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楊喬棟)23日下午,在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的率領下,2019年中國男籃國家集訓隊已報到的14名球員與中國男籃教練團隊和保障團隊在國家體局總局訓練局男籃訓練館集體亮相,並進行了一堂公開訓練課。昨天也恰逢2019中國男籃世界杯倒計時100天,談及即將在家門口舉辦的男籃世界杯,李楠表示,世界杯中國隊所在A組無弱旅,要贏對手首先要過對抗這一關,球隊技戰術特點將以防守為主,由防守帶動進攻。

在即將舉行的2019男籃世界杯中,東道主中國隊同科特迪瓦、波蘭和委內瑞拉分在A組。再次談及小組裡的其他三個對手,李楠仍保持著抽簽結果出爐時的觀點和態度,“波蘭是歐洲的一支強隊,是贏了克羅地亞出線的。歐洲歷來沒有太弱的球隊,特別是打進決賽圈的。”李楠說,“另外兩個對手,委內瑞拉我們從來沒贏過,科特迪瓦隻在2010年贏過一次。我們在對抗觀念和身體上都要有大的轉變去適應比賽。”

訓練課后,李楠將眾弟子召集在一起,作訓練后總結。對於這支即將出戰2019年男籃世界杯暨2020年奧運會資格賽的隊伍而言,在李楠看來,球隊仍是要盡快建立符合自身條件和優勢的技戰術打法,將由防守作為進攻的催化劑,“我們的基礎要建立在防守上。世界比賽和亞洲比賽不一樣,我們希望通過防守來帶動進攻,增加轉換次數。”李楠說,“希望我們的球員在運動中盡量去完成進攻,進攻中需要更多的層次,包括轉換進攻和陣地進攻,主要的關注還是在防守上。”

此外,據李楠介紹,球隊集結訓練后,將與澳大利亞球隊進行三場比賽檢驗訓練成果,后面會去美國拉斯維加斯打夏季聯賽,回來之后還會有一些熱身賽,“世界杯前我們會有兩站單獨的熱身賽。希望通過最后的熱身賽更清楚的發現問題、看到問題,利用最后短短的一周時間看看怎麼樣去解決問題。這樣球隊可以達到一個最佳的狀態來准備世界杯。”

根據中國籃協的計劃,未來100天內,中國隊將分五大階段備戰世界杯:5月15日至6月18日,球員進行身體恢復和體能儲備﹔6月19日至7月5日,球隊在國內熱身,完成初步磨合﹔7月6日至7月16日,球隊參加NBA夏季聯賽﹔7月17日至12人名單公布前,教練組總結備戰情況﹔12人名單公布至世界杯開幕前,球隊調整狀態,全力沖刺。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