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國女足今晨出征法國世界杯

劉大偉
2019年05月25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今晨出征法國世界杯

  今天凌晨,中國女足搭乘航班從北京首都機場啟程飛赴法國,正式吹響出征世界杯的號角。此前在京集訓的28名球員,有26人隨隊赴法,這意味著中國女足將在到達法國后才會正式公布參加世界杯的23人最終大名單。

  中國女足此前在北京奧體中心進行了為期近三周的集訓,之后放假兩天,於昨晚在京重新集結。得知女足將要出征的消息,在北京首都機場T2航站樓,數十名“中國足球龍之隊”的球迷早早趕來為姑娘們壯行。球迷們身著統一服裝,高呼著隊員們的名字,打出助威標語,讓女足姑娘們在出征世界杯前感受到了球迷的支持和關愛。一位球迷告訴記者,希望姑娘們在世界杯賽場上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全力圓夢。

  根據國際足聯的規定,參加女足世界杯的球隊要在法國時間5月27日前提交最終的23人參賽大名單。不過,考慮到賽前訓練和熱身比賽有可能出現傷病,23人名單直到首場世界杯比賽開始前24小時仍可微調。因此,中國女足教練組經過協商,最終確定帶上26名隊員前往法國。此前參加集訓的楊莉娜、汪琳琳則因故未能隨隊同行。

  按照中國女足的計劃,球隊將在抵達法國巴黎后乘車前往另一座城市歐塞爾,在當地進行為期一周的訓練。5月31日,中國隊將與東道主法國隊進行一場熱身賽。隨后,“鏗鏘玫瑰”就將前往小組賽首戰與德國隊的比賽地雷恩。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